打拋肉 辣味薄餅 馨香好涮嘴 YES MARIE 泰義混血餐酒館

 

2015年12月10日 

 

 

 

  更多專欄文章

打拋肉辣味薄餅198元 
打拋肉鹹潤帶辣,吃起來很過癮。

12/5開幕的YES MARIE也是瑪莉在台南成功大學附近,提供10多款精釀啤酒與富創意的飲品,搭配融合泰式與義式料理元素的餐點,打造出別出心裁又適合學生族群的年輕餐酒館。 報導╱顏怡今 攝影╱林宏洲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老闆許嘉玲融合泰式、義式風味,讓餐點更有趣。

位在2樓的YES MARIE,打掉整面牆裝透光玻璃,陽光灑進屋裡的同時,似乎也把對面大學校園的年輕活力帶到店裡。以不鏽鋼材質打造的粗獷吧台、黑鋼波浪板建構的入口,還有溝痕裡殘留水泥屑的板模木頭牆面,營造出年輕有個性的工業風。 
老闆許嘉玲說:「我們沒有烈酒,也不賣調酒,除了2款生啤酒之外,主打美國、西班牙、比利時等國的精釀啤酒。」比利時米凱樂品牌的戀夏250,泡沫細緻綿密,入口有鳳梨、荔枝水果香,尾韻散發出甘苦味,沁涼解渴的同時也讓人回味愛情的酸甘甜苦。 

裝潢以不鏽鋼吧台、黑鋼波浪板等元素營造年輕工業風。

至於餐點則走創意風,像是下酒小點炸豬耳朵,或是將蝦漿捏成長條油炸、以木盒裝盛的雪茄蝦條等。而燉飯是以泰式香米搭配咖哩醬做成泰式口味,此外還有打拋豬水波蛋義大利麵、羅望子嫩雞義大利麵等都很有趣。 

需低消 每人120元

我很喜歡黃咖哩豬肉燉飯,許嘉玲說:「不用一般的糖,而是取更具風味的椰糖,搭南薑等辛香料熬煮咖哩。」具嚼感的泰國香米吸附了醬汁,嘗起來微辣微甜很順口。
幾款薄餅也很適合當下酒點心,打拋肉辣味薄餅是以多種辣椒、九層塔、番茄快炒豬絞肉,鋪在餅皮上,灑莫札瑞拉起司烤熱,打拋肉鹹潤帶辣,交融起司奶香,味道豐富飽滿。
另一款以自製優格咖哩醬加軟嫩雞胸肉、起司烤熱的薄餅,餅皮酥脆,餡料層次繽紛。雖然餐點帶著泰式風格,但並不是傳統風味,而且每人有120元的低消規定。 

 

雞肉咖哩優格薄餅 198元
優格微酸頗解膩,味道不厚重。
打拋豬水波蛋義大利麵278元/套餐
麵條拌了蛋汁、打拋肉醬,鹹香滑潤很順口。
戀夏250米凱樂精釀啤酒220元/瓶
帶著鮮明水果味,尾韻散出甘苦滋味。

 

黃咖哩豬肉燉飯 268元
泰式香米搭配黃咖哩醬,滋味迷人。
啤酒起士牛肉漢堡&薯條 248元
加了啤酒起司醬,讓帶肉汁的漢堡肉更有風味。

雪茄蝦條128元

【沙拉點心】選擇豐富 涮嘴夠味

不聽話的豬其實是把煙燻豬耳朵切薄片後裹麵糊油炸,加了啤酒調製的麵糊,讓炸好的麵衣口感酥香,軟Q豬耳朵愈嚼愈香。
雪茄蝦條將帶蝦肉的蝦漿捏長條狀,裹麵包粉油炸,沾冰糖紫蘇梅醬,酸甜滋味解油膩。
香炒海鮮溫沙拉很豐盛,干貝、中卷、蛤蜊、蝦子炒香後,以魚露、辣椒及蒜末等拌勻,搭配生菜品嘗,酸辣味足卻不厚重。 

 

不只是薯條88元香炒海鮮溫沙拉178元不聽話的豬 98元

【美味路標】

台南市大學路西段53號2樓
(06)234-4612 11:00~23:00
無休 現金 附近不易停車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