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第二屆 水岸藝術節】3/19~4/10登場 20組作品 以藝術呼應水岸風光

DPP_9232.JPG

水岸藝術 歌王樹下開唱
CDNS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2016-04-02
20160402214532-big
水岸藝術節昨日在運河大榕樹下舉辦音樂會,金曲歌王謝銘祐(右)演唱多首動人歌曲。 (記者林雪娟攝)

第二屆水岸藝術節昨日除靜態展覽外,在連假期間也舉辦生活市集和音樂會等,包括金曲歌王謝銘祐和音樂人鄭溪和獻唱,在大榕樹下,兩人以歌和民眾對話;在運河沿岸,也邀請許多手作攤主擺攤,在網路竄紅的「糯夫」攤位前則大排長龍。

昨日下午鄭溪和、謝銘祐在大榕樹下歡唱台灣歌,以歌曲來細數台灣史,兩個小時時間,兩人演唱多首歌曲,從〈挽仙桃〉到〈桂花巷〉訴說台灣的各項生活故事。

傍晚時分,主辦單位也邀請多個手作市集擺設攤位,從布作、陶燒、袋子、明信片等文創品等,而擁有高人氣的「糯夫」米糕前,早早就有許多人潮聚集。市集今日下午五時至十時仍舉辦,今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則邀請紀淑玲、潘憶蘅,舉辦樓台音樂會。

水色藝術工坊表示,今年水岸藝術節以「水風光2046」為主題,以三十年後的地球環境為概念,邀請十四位藝術家涵蓋六大不同領域,針對自我專長,提出創作,作品以環保議題為概念,夜間打上燈光,讓民眾在夜風下,也能觀賞;未來希望透過公共藝術融入生活空間環境,讓文化能生根於日常。

不過展出作品中,吳其錚的《行走的樹》作品,因該項陶藝作品未經窯燒,強度不足,導致前日被參觀民眾不小心踩破;水色指出,除提醒民眾小心,無論修復與否,這也是一項藝術教育,歡迎民眾來看看大腳如何被修復。

水岸藝術節 20組作品閃耀運河
CDNS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2016-03-16
20160316224729-big  
第二屆水岸藝術節即將開跑,台、日藝術家推出二十組作品,以藝術呼應水岸風光。 (記者林雪娟攝)
第二屆水岸藝術節十九日起至四月十日登場,配合台南運河九十週年,由台、日藝術家和青年藝術家共同於運河旁推出二十組藝術作品,以「水風光2046」為主題,透過不同素材的藝術媒材和周遭環境結合,以白日地景和夜間燈光,打造運河岸的全新風貌。

水色藝術工坊去年和安海里合作舉辦水岸藝術節「運河擱在有新夢」,今年雙方再接再厲,里長徐孝臣和工坊藝術總監林明霞表示,運河今年九十歲、中國城將拆除,市府推動「運河星鑽」計畫和府城軸帶計畫,台南水岸風貌將大幅改造,希望透過活動讓運河光耀再現。

水岸藝術節此次共有來自台灣、日本等十四組藝術家以「水風光」為題創作,另有六組青年藝術家也推出作品參與競賽,所有作品配合河岸空間環境和地域氛圍,運用光影特性結合不同媒材雕塑,包括裝置藝術、木工、陶藝創作、金工、建築、舞台設計等領域,藝術家透過對現實環境的觀察,推出三十年後型態各異的藝術作品。

藝術家江枚芳將金屬創作如枯樹,暗喻地球已無綠意、顏色,一片荒涼;李俊賢以鐵絲製作白熊,強調白熊十五年後恐將瀕臨滅絕;李維睦認為地球暖化再不改變,如今的樹梢恐成為三十年後碼頭,他以水和船製作「水來了」,呼籲各界愛地球。水色今年也和東門美術館合作辦理「台灣印尼文化交流雙年記」活動,下週將有九位印尼藝術家和黑傘劇團前來展演,配合即將開跑的台南藝術節、新藝獎、台南藝術博覽會等活動,讓台南春天的天空很藝術。

2016年水岸藝術節暖身 今晚樓台音樂會先暖身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2015-12-18

水色藝術工坊十九日晚間七時邀請民眾至運河旁欣賞一場樓台音樂會,將由澳洲載譽歸國的音樂家吳岱晏在樓台上以音樂和民眾交流;這場音樂會也為明年第二屆水岸藝術節暖身。

位於新臨安橋和運河旁的水色藝術工坊,在樓台上可以眺望新臨安橋綺麗與運河細緻風景,成為許多藝術家的秘密心靈療癒基地,此次封街舉辦音樂會,邀請聲樂家吳岱晏及電子琴藝術家蔡丁曉庭共襄盛舉,除了在樓台下,民眾甚至可以至運河對岸的星鑽之地觀賞。

吳岱晏擅長歌劇,蔡丁曉庭則擅長編曲和作曲,兩人此次搭檔,選擇較為通俗和民眾耳熟能詳的樂曲,一起度過悠閒的假日夜晚。工坊負責人林明霞表示,水色藝術工坊致力於藝文發展與社區總體營造,自行籌辦台南水岸藝術節活動,希望藉此讓各界關注台南運河水岸美化及發展問題,並以環河街為起點,規劃運河河畔文創徒步街,能延伸至運河後環帶,甚至中正路與海安路,厚植中西區文創產業,為運河發展留下歷史記憶。

DPP_9184.JPGDPP_9191.JPG   

 


 

水色1214之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環河街129巷31號
電話:06-2216806

 

 


 

第一屆「水岸藝術節」水色藝廊籌辦 藝術妝點運河 12/20起展出至明年1/1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