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進駐台南?市長賴清德歡迎 業者表示有展店計劃但尚無地點及時間表

2015年12月19日 (蘋果日報 記者辛啟松/台南報導)

大型家具連鎖店IKEA高雄店在台南市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IKEA大眾化設計X府城》特展,今天由市長賴清德剪綵開展。IKEA已在台南市連續舉辦兩次設計展,讓人聯想是否以此「試水溫」。IKEA表示,該公司計畫到台南市展店,但目前沒有時間表,但他們保證會帶給台南市民不一樣的居家風貌。
 
IKEA 上個月舉辦《生活X靈感X風格X創意X樂趣》設計展,吸引許多台南市民參觀。為了傳達「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設計師」概念,特別從今天起二度舉辦 《IKEA大眾化設計X府城》特展。賴清德、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總經理王逸峰一起剪綵。
 
賴清德說,IKEA是全球最有創意概念的家具、家飾業者,產品廣受消費者歡迎,他歡迎IKEA能到台南市設立分店,他相信廣大台南市民也會熱情期待。
 
IKEA 高雄店副店經理陳嘉慶說,IKEA秉持好品質與好設計應該要讓大多數人都能負擔的起,他們也希望把空間設計概念帶到台南市,結合文化古都的特性,讓 IKEA融入古都文化。IKEA計畫到台南市展店,但目前沒有時間表,但他們會努力規劃,希望儘速跟台南市民見面。

市長賴清德站上設計地圖。辛啟松攝

賴清德及貴賓體驗IKEA的室內陳設概念。辛啟松攝

《IKEA大眾化設計X府城》今天開展。辛啟松攝

IKEA將於台南拓點 府城結合北歐風
2015-12-19 12:38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即時報導

IKEA今天在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IKEA大眾化設計x府城」展覽,展覽陳設以台南地圖為基底,高雄店副店經理陳嘉慶表示,目前已打算在台南拓點,讓台南的消費者不必再大老遠跑到高雄,不過現在尚未全面性規劃,包括開設地點、時間點都還未確定。

陳嘉慶表示,這次在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古蹟出張所舉辦展覽,他們努力將府城老屋及北歐風格作結合,透過此次展覽讓IKEA更了解台南。未來在規劃台南店時,會先針對不同收入、群眾作居家訪查,再配合台南人保存老屋的概念,反映在店內房間的陳設上。

 

Hej 府城!IKEA x 台南文創園區 「居家生活用品常年展」11/29開幕 為期一年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