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gekato cafe「普羅民咖啡店」集商合租開店 創複合式商機

CDNS記者蔣謙正/台南報導2016-01-12

20160112204628-big  

↑留學加拿大的郭桓銘(左)與旅居澳洲的印度人kiran(右),在赤嵌樓永福路合租店面共創商機。  (記者蔣謙正攝)
位於永福路赤嵌樓觀光區的普羅民咖啡店,留學加拿大、年輕英俊的老闆郭桓銘以「集商」方式,邀請擁有義式冰淇淋證照的外國人kiran合租店面,不但減輕了租金壓力,也共同開創複合式商機。

國中畢業就前往加拿大溫哥華維多利亞市的郭桓銘,在念當地卡莫森學院飯店管理系時,就在中式餐館洗碗打工,由於該餐廳老闆是香港華人,願意教他做麵食,所以就跟著餐館師傅學會做麵條和餃子,也開始接餐廳的訂單,十九歲開始在加拿大最古老的中國城創業。

郭桓銘離開台南十年後,因為思念家人而返回故鄉,並在中西區永福路開設Fort-gekato cafe,翻成中文是「普羅民」咖啡店,賣咖啡也賣甜點。他說,回台南後曾在遠東香格里拉國際大飯店擔任酒吧的調酒員一年,那時認識許多外國客人,其中一名旅居澳洲的印度人kiran,曾前往義大利考取義式冰淇淋證照,當他開店後邀請kiran一起來店裡賣義式冰淇淋,員工也都具備第二外國語能力,吸引不少國外人士光顧,共創新商機。

 

赤崁樓旁的義式淇淋專賣店
CDNS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2016-01-20

20160120193814-big  

娶台灣老婆的印度冰淇淋達人kiran

【台南訊】一位留學加拿大的台南年輕人結合來自印度取得義大利冰淇淋認證的台灣女婿 Kiran,兩人在永福路赤嵌樓文化園內以「集商」的方式開了一家複合經營的「普羅民咖啡店」,義式冰淇淋gelato是主力,晚上則供各界包場辦活動。

 

英文名為Brady的郭桓銘國中畢業便到加拿大留學,在維多利亞市念卡莫森學院飯店管理系時,便在中式餐館洗碗打工,獲得該餐廳香港華人老闆傳授做麵食技巧,十九歲便在加拿大中國城創業,令人刮目相看。少年離家的郭桓銘在外闖蕩十年後思念家人返回故鄉,選擇在永福路開設Fort-gekato cafe,中文店名就取象徵赤崁樓的「普羅民」咖啡店,除了賣咖啡,也賣甜點,尤其是義式冰淇淋。

 

郭桓銘回國後曾在遠東香格里拉國際大飯店擔任酒吧調酒員一年,在那個時候認識旅居澳洲的印度人kiran,由於他擁有義大利義式冰淇淋證照,兩人以複合經營的方式合力開設「普羅民」CAFE。郭桓銘強調,正統gelato冰淇淋的做法是新鮮水果手做,油脂含量只有5-8%,配合當季水果可做出6至7種手工冰淇淋,比如此時正好就是火龍果、奇異果、香蕉、百香果等,還有受歡迎的巧克力,口感濃郁,每球售價90元。也賣帕格尼尼等義式美食和飲料。

 

店內一張玩命關頭七的電影看板,係郭桓銘以油畫布和全美戲院電影看板畫師換回來的,彌足珍貴,也成為該店最受喜愛的店點。晚上六點半過後,歡迎各界預約包場聚敘或舉辦餐酒會。

 

FORT Gelato Cafe -義式冰淇淋- 普羅民咖啡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06號
06-2239508/098757061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