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叔山本英直瘋台南 13個月來15次

2016-01-15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photo   

13個月以來,日本人山本英直(見圖)已來台南旅行15趟,每次都利用短暫的2、3天休假往返,他說:「台南最美的風景是人」,與其說來旅遊,不如說是來交朋友。 劉維真攝

13個月以來,日本人山本英直已來台南旅行15趟,每次都利用短暫的2、3天休假往返,他說:「台南最美的風景是人」,與其說來旅遊,不如說是來交朋友。42歲山本英直在大阪經營咖啡店,偶然在書店看見日本作家一青妙及插畫家山崎兄妹介紹台南的書籍,覺得很新奇,在去年1月首次來台南。

他回憶起第一次來到台南,雖然不會說中文及英文,仍嘗試與路人打招呼,沒想到有位路人以手勢詢問他會不會肚子餓,他點頭,結果路人示意他坐上機車後座,載他去吃小吃。山本說,從沒搭過便車,台南人的熱情讓他卸下心防。

「台南最美的風景就是人」,山本說,與台南人接觸後,發現這裡很熱情,忍不住想要更多相處時間。他每個月僅有2至3天休假,他從大阪搭機到桃園,半夜再坐客運到台南。他去年來看鹽水蜂炮,行李箱只裝安全帽、手套等裝備,海關還覺得奇怪,「蜂炮很可怕,很像戰爭」,儘管如此,他仍覺得好玩,今年會再來。山本表示,為了分享台南美好,他在自己咖啡店提供台南刊物,並在臉書宣傳,不過他笑說,現在最大困境是,臉書粉絲都是台南人,得再挖更多日人來按讚。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