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天下大飯店La Cupola圓頂西餐廳 ,老字號飯店附設餐廳!平價超值的西餐選擇~

位在成功路及長北街口的天下大飯店,民國74年開業,至今已經31年,是台南老字號的飯店。典雅的外型及磚紅色牆,有著經典的時代美感,12樓以今日的眼光來說不算特別高,但飯店相鄰的赤崁樓一帶,並沒有等高的建物,所以也成了這一帶的地標。

在飯店8樓有個附設西餐廳,也是創業時就開設的,早上6:30-10:00是提供給房客的自助早餐時段,午餐及晚餐時段有對外營業,即使飯店並未多宣傳,但30多個年頭下來,跟老地方、南門庭院一樣,承載了許多老台南人聯誼、慶生、約會、家庭聚餐的回憶。

今年天下大飯店做了點改變,將西餐廳註冊並取名為『La Cupola圓頂西餐廳』,原則上仍是維持自助吧的方式,不過重新規劃了主餐的餐點。

搭電梯上到8樓,出來後就是餐廳了。

鋪了厚重的地毯、水晶吊燈、宮廷椅及歐式裝潢,整體格局很有老式西餐廳的味道。

如果在中午~下午日落前來,窗外還可看到夕陽落下的美景呢!

晚上點的餐點是4份主餐,後面有個自助吧,提供麵包、湯、水果、飲料、甜點及生菜沙拉,規模及種類雖沒有大型吃到飽餐廳多,但已經很豐富了,生菜沙拉區有小黃瓜、寒天、小番茄,生菜類有火焰生菜、苜蓿芽、日式水菜、甜椒、蘿蔓生菜、綠捲鬚生菜,另提供日式和風醬、油醋、梅子醬及千島醬。

美國帶骨牛小排$860,這道是限量餐點,建議事先預約,料理上是類似王品的台塑牛小排的方式,經過滷烤,搭配黑胡椒風味醬,size雖大,肉絲肉質咀嚼起來細嫩不柴,且滷汁香味都有收足在肉裡。

安格斯牛肩胛肉佐馬德拉酒醬$560,牛肩胛肉會帶筋,這部位的特色是其嚼勁,搭配馬德拉酒醬或海鹽有不同層軟的風味,主餐盤邊也都有簡單的配菜,像馬鈴薯、小蕃茄…等。

德國豬腳$430,老西餐廳的招牌,主廚另外用了一些香料調味醃製後再滷炸,劃了幾刀但未全切開,吃起來皮酥肉嫩,相當美味。

櫻桃鴨胸配紅酒煨蒜白$500,櫻桃鴨是近幾年來台灣西餐常使用的一種食材,本身肉質就相當不錯,個人喜歡讓最上層的鴨皮能煎的酥香具油脂感,紅酒醬提供了恰到好處的甜香味,盤邊搭餐的香甜蘋果是另個亮點。

主餐份量都蠻大的,說真的一個人吃超飽,晚上服務的店長說當初設定的目標就是這樣,再搭配自助沙拉吧,希望讓客人覺得物超所值。

價目表 (飲料酒水請店閱,另收1成服務費)

2016.05.31前,La Cupola圓頂西餐廳推出「老朋友好久不見」專案,只要帶與飯店餐廳有關的老照片或當年的喜帖用餐消費,最高可獲NT$1,000的禮券回饋。


台南天下大飯店 La Plaza Hotel Tainan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202號
電話:06-2290271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公告為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