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台南美食美學系列講座」邀請10位名家府城開講

〔2016030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還記得TLC旅遊生活頻道《雙廚出任務》裡的市場大廚喬艾爾嗎?他將來府城出任務!至於任務內容是什麼?南市文化局神秘地說,還不能透露。

  • 首場美食講座,將由在地美食作家黃婉玲老師介紹台菜歷史風華。 (記者王捷翻攝)

    首場美食講座,將由在地美食作家黃婉玲老師介紹台菜歷史風華。 (記者王捷翻攝)

  • 《雙廚出任務》市場大廚喬艾爾,這個月將來到府城舉辦美食講座。 (記者王捷翻攝)

    《雙廚出任務》市場大廚喬艾爾,這個月將來到府城舉辦美食講座。 (記者王捷翻攝)

內容是什麼? 還是最高機密

府城美食到底從何吃起?南市文化局將於三月舉辦十場美食講座,邀請國內十位美食專家,從不同層面探索美食,有興趣的民眾千萬別錯過,快到文化局「文創PLUS」網站報名;首場美食講座於十九日登場,將由在地美食作家黃婉玲老師介紹台菜歷史風華。

「台南美食美學系列講座」四年前首度舉辦以來,深獲各界歡迎,今年講座題材更加多元,主題涵蓋台南在地美食、小吃,宴席料理、糕點、茶湯及咖啡;美食專家的精采演講,將為所有與會朋友帶來豐富的美食文化饗宴。

美食美學講座 邀請10位名家

文化局今年邀請的講者包括台南在地知名美食作家黃婉玲、台南城市作家王浩一、曾獲《Wallpaper雜誌》頒予「全球最佳新銳主廚」的江振誠師傅、知名飲食文學作家蔡珠兒、「好食光生活廚房」負責人柯亞、二○一五世界麵包大賽冠軍陳永信師傅、「茶葉達人」吳德亮、旅遊美食記者作家楊子慧、第一屆台灣咖啡大師比賽冠軍林東源老師等;最特別的是TLC旅遊生活頻道《雙廚出任務》主持人喬艾爾,可謂陣容堅強。

至於喬艾爾將帶來什麼樣的美食講座,文化局神秘地表示要暫時保密。今年第一場講座由台南在地的黃婉玲打頭陣,十九日下午將於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登場,帶來「台菜的絕美風華」。黃婉玲說,每道菜的背後都反映著舊時代的典故及風土人情,身為台灣人要能認識台菜,才能向國際介紹台菜,推廣台灣文化,藉由每道菜來述說過往的時代故事。

 

 

 

 

 

 

 

 

 

喬艾爾府城出任務 跟你聊在地食材

今年邁入第5年的台南美食美學講座,3月起陸續登場,計有10個場次,預計1千個名額提供民眾報名參加,今年邀請到TLC旅遊生活頻道《雙廚出任務》主持人喬艾爾,暢談他的在地食材運用心得。

喬艾爾本名陳義中,29歲,是台灣首位得到世界排名第一餐廳哥本哈根「NOMA」餐廳獲許前往修業的廚師,也是「菜市場裡的大廚」、「北歐廚神」TLC旅遊生活頻道「雙廚星任務」主持人。

市府文化局文創發展科表示,為行銷古都台南的美食文化,文化局今年3月起將續辦10場次的「2016臺南美食美學系列講座」,邀請10位國內美食領域的專家,從不同的層面來探索美食。

今年講座主題涵蓋台南在地的美食、小吃,宴席料理、糕點、茶湯及咖啡,邀請到的講者包括美食作家黃婉玲、作家王浩一、曾獲2011年《Wallpaper雜誌》頒予「全球最佳新銳主廚」江振誠、飲食文學作家蔡珠兒、「好食光 生活廚房」負責人柯亞、2015世界麵包大賽冠軍陳永信、「茶葉達人」吳德亮、旅遊美食記者作家楊子慧、第一屆臺灣咖啡大師比賽冠軍林東源、TLC旅遊生活頻道《雙廚出任務》主持人喬艾爾等。

文創發展科指出,今年首場講座將由台南在地的黃婉玲打頭陣,介紹台菜歷史風華,19日下午2時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登場,為大家帶來「遇見台菜─細談台菜的絕美風華」專題講座。

黃婉玲表示,每道菜的背後都反映著舊時代的典故及風土人情,身為台灣人要能認識台菜,才能進而向國際深度介紹台菜,推廣台灣文化,她將藉由每道菜來述說過往的時代故事。該場講座4日起,在「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網站接受報名。

各場次講座全部免費,報名請至「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網站http://creativetainan.culture.tainan.gov.tw/查詢。(劉榮輝/台南報導)
 

曾獲2011年《Wallpaper雜誌》頒予「全球最佳新銳主廚」江振誠也獲邀演講。文化局提供。

首場19日由黃婉玲介紹台菜歷史風華。文化局提供。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

注意事項:
1.請於報名時間至「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網站(http://creativetainan.culture.tainan.gov.tw/…/pageinfo-414.…)報名。(報名時間:3/4 00:00~3/18 15:00)
2.本活動免費入場,如未報名或該場次已額滿,請現場候補,講座開始前5分鐘若有報名缺席者,將依序遞補進場。
3.單場全程參加核予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教師研習時數3小時,請於當日演講前後至活動服務台簽到退,逾期恕不補登。
4.為維護講座現場秩序及尊重演講者,來賓請提前入場。(報名成功者僅保留座位至演講前5分鐘,如第2點)(本場次限額245人,13:20開放入座)
5.如需取消報名,請來電06-214-9510#24或寄信至[email protected]取消報名,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