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一計程車 棄百萬工程師 樂當運將推觀光

photo  
2016-03-06  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台南報導

中山大學機械所畢業的陳勇諭開小黃擔任司機導遊,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記者綦守鈺/攝影

「不當工程師去開小黃?」中山大學機械所畢業的陳勇諭放棄百萬年薪,當起小黃司機。他精通外語,還能協助乘客安排旅遊行程,今年也將考導遊證照,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陳勇諭表示,研究所畢業後在路竹科技園區工作10年多,每天超時工作,1個月可能只休息兩天,自覺生活不該浪費在「埋頭苦幹」,1年前辭去工作,加入車隊當起小黃「運將」。父母不解他放棄百萬年薪,選擇一個收入不穩定的工作,他說「放棄雖然需要很多勇氣,但是生活是自己選擇的!」

「我們都不該對自己不了解的職業存有偏見」陳勇諭說,很多人對於計程車司機有偏見,不是學歷低就是水準差,事實上很多司機都是大學畢業,前輩也都會注重禮儀與車內整潔,相當認真對待這份工作,「行行出狀元,不該多加批判」;雖然這份工作比起以前薪水差了很多,卻不用打卡上班、伺候老闆和加班,自由自在的生活,反倒讓人稱羨。

因外語能力佳,陳勇諭加入旅遊包車行列,每月營業額7到10萬元不等,根據客人停留的天數,協助安排行程,並主動幫客人拍照留念,整理好照片後送給乘客,貼心的服務與親切的態度,受到不少好評。不少香港、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的遊客,都會指定要包他的車,也是工作最大的成就感。

陳勇諭說,台南很多地方值得一來再來,尤其是慢活悠閒的氛圍,更適合外國遊客,最近正準備考導遊證照與學習日文,努力推廣府城觀光。

想要去哪裡?交通不是問題! 讓我們帶你感受有Fu~的城市吧:)

台南旅遊、台南租車、台南包車、台灣旅遊、台灣包車、租車附駕、

機場接駁、旅遊接駁、帥哥司機、美女伴遊(指定阿罵伴遊也OK)~

不管甚麼問題都可以聯繫O型腿阿罵-FU City

電話:張小姐(06)3009999 / 0975577339

email:[email protected]

Line ID:amanda76123 

網站:http://fucitytainan.com/

FB:府城國際台灣包車 

台南計程車叫車:

台一大車隊Daisuki Taxi (06)300-0000口訣三百萬

Line ID:0630000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