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初訪新光影城DOLBY ATMOS影廳

擷取.JPG
作者:南城映画派
歷經多年等待,終於迎來DC重要作品《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q5yTpKOWk6eaqA.jpg  
為了對抗漫威,華納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裡放進了許多彩蛋以求能快速建立起DC英雄們的世界觀。本部電影細探其實需要許多背景知識才能夠了解。最基本的是要觀賞過前幾年上映的《鋼鐵英雄》才能在一開頭迅速進入劇情。 蝙蝠俠與超人對善的分歧點在開頭完全一覽無遺。因懼怕力量失控而讓自己強大的布魯斯韋恩,與因自身力量強大而願意挺身而出的克拉克肯特,在對維護世界和平觀點上的分歧讓兩人不得不有了衝突的動機。

在此一故事主軸上導演查克史奈德不只引進神力女超人,讓人驚喜的是一下子還介紹了日後會出現的重要角色,蝙蝠俠的夢境更是重要。喜歡DC漫畫作品的朋友不論對本部作品評價為何,確信的是可以在本部電影裡享受到尋找自己喜歡英雄人物的興奮感。
新光董事長致詞
12799172_10156569591520018_7346158524765353581_n.jpg
此次讓人興奮有機會成為台南新光影城DOLBY ATMOS杜比全景聲影廳開幕首映會的觀眾之一,影城對於DOLBY ATMOS杜比全景聲系統介紹如下:
5556.JPG  
(DOLBY ATMOS)杜比全景聲系統突破傳統只有前、後、左、右 5.1、7.1 聲道的音場,增加了「上方」的揚聲器,於影廳中多了個兩道聲線且每一隻環繞喇叭皆為獨立發聲,比過去5.1或7.1的聲音動態上更為明顯、更加細膩。本次台南新光影城第一旗艦廳,將廳內全數音響升級為53.3聲道「杜比全景聲」,同時搭配全新的QSC四音路揚聲器系統,為呈現最完美的立體擬真的國家劇院視聽型態,除了備有實力堅強的5組主聲道之外,更搭配了9組21吋重量級大功率重低音音響,讓每一次的演出,都是最震撼的呈現。為了搭配頂級的音效環境及超大視野,影廳內也設置了英國品牌Ferco seating systems高級座椅。
杜比總經理致詞
12439399_10156569593215018_4814789313505961816_n.jpg  
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是杜比實驗室的最新音效技術,最多可設置64隻喇叭、更可同時容許128條聲道作物件移動。利用頂部揚聲器和環繞揚聲器創造出逼真而自然的音頻體驗,定位及包圍感更是遠勝從前,用前所未有的方式將觀眾融入電影情節之中。 杜比實驗室總裁兼執行長Kevin Yeaman表示:「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是影院音效技術多年來最重要的創新,更是影院娛樂音訊的未來。」
雖然說了很多,文字上的敘述卻很難表達親臨現場的感受。這套系統在觀賞《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這一類型的動作大片上特別有臨場感。片中多場打鬥戲與槍戰透過聲音環繞四周讓人彷彿可以感受到事件就在身旁發生。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系統讓人體會到視聽設備不停地在精進,不只在影像品質的著墨,聽覺上亦然。只能說生活在當代愛好電影的觀眾真是越來越有福氣。
如果對音響有要求的觀眾,很推薦大家到新光影城去嘗試看看新開幕的 DOLBY ATMOS影廳,座位也相當的舒適。這幾年台南的影城都不斷的翻新並且引進新設備來提升觀影體驗,真可說是台南消費者的福氣。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當中,當然也是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支持好的業者,大家共同提升對消費者才是最大的福音。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