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商家手繪美食動圖 粉絲暴增

2016-03-27 聯合報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photo  

窩台南提供地點讓旅人創作,而有了「散步地圖」、「明信片」等創作。 記者鄭宏斌/攝影

推廣地方觀光美食方式日新月異,台南市複合式瑜伽空間「窩台南」,彙整台南特色店家,推出3款「散步動圖」;分別有「小吃」、「咖啡館」和「夜間娛樂」系列,以手繪方式製作呈現,在網上每張都破千的分享數,獲廣大回響。
去年初臉書開始接受動圖(GIF)效果,原本只是讓一般照片變得更有趣,如今卻有互動式功能。窩台南管家RICK表示,由於店內有開放給沙發客,旅人可透過打工換宿的方式,住上一晚,台南美食、景點多,不少旅人有「不知從何開始」的困擾,所以才有開始創作動圖的想法。

窩台南與旅人合作,以手繪的方式,製作出「中西區」、「安平區」和「保安街」3種散步地圖版本;透過RICK結合動圖的巧思,加上商家資訊和步程時間,讓散步地圖在網上大放異彩。

3款動圖PO上網後,平均每則分享2000起跳,第一款小吃動圖分享數達7000,推出1個月來,粉絲數也從5000成長到近萬人。美食部落客「Jeeks Foodmaze 吉克美食日記」隨後也推出「深夜台南甲什咪?」台南消夜動圖,一樣受歡迎。RICK說,科技始於人性,換個角度推廣,效果可以很好。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