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不子田園山莊」退休老師把家借5個大學生 經營預約制觀光餐廳

20160430

退休老師黃瓊惠6年前買下台南龍崎一塊上千坪土地,整理近2年,保留原有老屋,作為退隱山林居處;黃瓊惠去年接觸到崑山科大公廣系進入偏鄉協助推廣社區文化的大學生志工,發現這群大孩子很有想法,在地方人士鼓勵下,決定無償把龍崎居處借給大學生們「創業」,打造無菜單料理餐廳「樹不子田園山莊」,3月底已正式營運,黃瓊惠無私地說:「這群孩子把熱鬧帶進我家,很棒!」

「21歲的我們從沒想過在大學生涯中有機會創業,我們正一步一步完成,讓大家吃得健康、玩得開心,是我們的使命!」崑山科大公共關係暨廣告系大三學生楊依綺、陳羿豪、陳信恩、楊毓琪和鄭弼仁是同班同學,之前曾在超商和餐飲業打工,如今「自己當自己的業主」,必須把大學3年來學到的行銷策略、廣告手法全運用在創立餐廳,他們認為:「走出舒適圈,才知道踏入社會有這麼多困難!」

被大學生稱呼為「阿姨」的黃瓊惠逗趣描述,這群都市小孩一開始草、菜傻傻分不清,「常把菜拔掉,卻將草留下來」,而大學生們從喜歡吃黃瓊惠煮的「媽媽味」料理,到雙方合作創業,黃瓊惠甚至把曾在知名餐廳擔任主廚的二兒子叫回幫忙,無償提供餐廳場地、料理美食,她豁達地說,人生到最後錢財都帶不走,「雖然我和這群大學生毫無血緣,但有天他們會懷念我,就值得了!」

學生說把餐廳名稱取為「樹不子」是發想自聖經故事,描述就算把老樹砍掉,但仍留有許多已吸收老樹養分的小苗,特地用來感謝黃瓊惠的付出;崑山公廣系助理教授蔡佩芳認為,學生從自願到偏鄉服務到看見創業契機,並把「回饋」想法具體化呈現,精神令人佩服。

目前大學生們因上課時間受限,僅開放六日營業,無菜單料理把龍崎在地的蔬果食材入菜,希望能替偏鄉打造不一樣的觀光商機,吸引更多人瀏覽龍崎之美。(李恩慈/台南報導)

「樹不子田園山莊」位在台南龍崎,由崑山科大學生和退休老師一起開創。李恩慈攝

崑山科大公廣系這群大三學生已在龍崎創業,實現夢想。李恩慈攝

國中老師退休的黃瓊惠手藝好,更對這群大學生有著無私的心。李恩慈攝

他們開創無菜單料理,多使用龍崎在地食材入菜。李恩慈攝

「樹不子田園山莊」保有傳統老屋,前有廣闊草地空間,環境清幽。李恩慈攝

樹不子田園山莊
地址:台南市龍崎區崎頂里22鄰嶺頂24號
電話:0989107488
營業時間:每週六、日11:00-15:00
價目表:提供單人500元、800元及1000元餐點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