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戰警:天啟》(X-Men: Apocalypse)

南城映画派 影評粉絲團

13310538_1198351993510272_4117173266757135553_n  

 

作為前傳三部曲的結尾,《X戰警:天啟》具備所有娛樂大片元素:炫麗的動畫特效與精采的動作編排。比較可惜的在於出場人物眾多情況下,相較於首部曲《X戰警:第一戰》與《X戰警:未來昔日》有深入的人物側寫,《天啟》的主線劇情明顯無法支撐觀眾來了解片中新登場變種人的心路歷程,使得觀眾無法對新角色產生同理心,這部分做的比較不足。

 

大抵來說本片召喚的主要觀眾是5年前欣賞過《X戰警:第一戰》的族群,建議觀賞本片前先看過《X戰警:第一戰》,否則可能會對許多片段感到一頭霧水。

 

片中最精采片段莫過於快銀拯救變種人學生,搭配上80年代流行樂 “Sweet Dreams”意外的貼切且充滿趣味。奧斯卡伊薩克飾演的反派雖然出色,然而劇本給予的設定個人感覺不是很妥當,有點浪費他的演技。萬磁王麥可法斯賓達在本片中的親情戲碼相當傑出,大家一定會被他的真情流露所感動。

一直以來《X戰警》系列都在談論變種人如何接受自己的不同,本集雖然看似對這點沒有太多著墨,然魔形女與年輕變種人分享的「擁抱自己的能力」則是再清楚不過,就連反派的能力都是引導變種人的天賦到極致,種種皆可看出人唯有愛自己,才能盡情發揮天賦。

《X戰警》自首集開始到現在已經經過16年的漫長時光,從2011年開啟的前傳三部曲也暫告一段落,雖然《天啟》總體來說仍算表現不錯,但卻也看的出來漸露疲態,在新血加入而劇情也要接續本傳之際,《X戰警》勢必得要在新的劇情與導演上做進一步的思考,才能延續本片的精彩程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