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福路「酒識私藏」 推廣國際餐酒文化

2016-07-23 13:03 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即時報導

 20160718-台南酒識私藏小智  

「酒識私藏」老闆何鼎智樂於協助顧客,根據個人喜好與價格挑選葡萄酒。記者綦守鈺/攝影

「父親節快到了,爸爸是位十足的葡萄酒迷,對酒類一竅不通的我,聽說新開的「酒識私藏」以開在台南市永福路上地下室內,老闆何鼎智樂於協助顧客,根據個人喜好與價格挑選葡萄酒,事先打電話預約後,迫不及待造訪。走進地下室,撲鼻而來的檜木香令人驚喜,木造酒窖讓人耳目一新。

綽號「小智」的何鼎智耐心解說葡萄酒的製程,而店內酒櫃裡1500支葡萄酒,都是他從各地精挑細選來的藏酒,價格從500元到20多萬元都有,盼能將此打造成推廣品酒文化的另類典藏館。

小智說,喜歡喝酒的人不一定懂得品嘗,只是想單純推廣國外流行的餐酒文化。透過每個月定期開的品酒基礎、認識酒標與餐酒會,讓大家不用出國,就能學到正統的歐洲品酒餐酒文化,店內也販售歐陸風味的臘腸、牛肉、煙燻培根等自製下酒肉品。

Salon香檳酒質清澈純淨,酸度鮮明活潑,氣泡細緻高雅,小智說,Salon 酒莊至今都仍堅持只生產一款頂級(Blanc de Blancs)香檳,且必須在原廠窖藏10年以後才上市,故有「香檳帝王」的美譽。

父親節特別推薦的2013 Opi DAqui Les Cliquets Rouge 朗格多克紅酒,由飛行釀酒師 Philippe Formentin 先生創立的酒莊。首釀年份為2011年,甫上市立即被搶購一空。Philippe 採用有機與自然動力種植法,未去梗浸泡,葡萄發酵期間使用天然的酵母發效,毫無任何人工的添加劑,裝瓶前不作黏合澄清與過濾等。

最後是喝來有著細微氣泡感的朗格多克紅酒,單支售價千元有找,2014 Domaine Cordier , Macon Fuisse 布根地白酒,滋味純淨飽滿,兼具力道與集中度,優異品質加上近人的價格,讓 Cordier成為勃根地最炙手可熱的酒莊。

聯合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photo
Salon香檳酒必須在原廠窖藏10年以後才上市,故有「香檳帝王」的美譽。記者綦守鈺/攝影

2

2014 Domaine Cordier , Macon Fuisse 布根地白酒,滋味純淨飽滿,兼具力道與集中度。記者綦守鈺/攝影

3

2013 Opi DAqui Les Cliquets Rouge 朗格多克紅酒,來自飛行釀酒師 Philippe Formentin 先生創立的酒莊。記者綦守鈺/攝影

 


酒識私藏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16號 
電話:06-2233529
營業時間:13:00-22: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