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Night 週間夜晚 x Bread Meat & Sweet:精釀啤酒與美食的絕妙二重奏!

 

 

地點:BREAD MEAT & SWEET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68

電話:06-2137377

營業時間:11:00-22:00

公休日:週四

Photo 7-26-16, 5 55 45 PM.jpg

Beer & Food Pairing】1+1>2 精釀啤酒與食物的完美結合

不似我們生活中常見的啤酒,產量大風格相同,精釀啤酒,喝的是酒的風格,地位並不輸紅、白酒,來自英國的St Peter’s Brewery 在當地有二十年的歷史,擁有自己的釀酒廠,一切的起源,就是他們擁有得一口深井,啤酒的成份非常簡單為:酵母、大麥、小麥、啤酒花(讓啤酒有苦味),但每種原料都有上千種的口味跟風格,讓啤酒相較於紅、白酒其實更為複雜多樣,不同穀物、成份、組裝、釀造方式、各樣細節,都能讓味覺有很多的改變。

WeekNight 提到,這次餐酒會,選擇用St Peter’s Brewery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擁有自己的釀酒廠,且有多種風格的啤酒,每款酒擁有相同的釀造環境跟條件,能比較相襯,也帶來更多不同的驚奇。店如其名,Bread Meat&Sweet 專注在麵包、肉品和甜食,身為台南在地人的主廚,從法國藍帶廚藝學校學習歸來後,在台南開店。

其實啤酒搭餐是一門複雜又玄妙的學問,不僅僅只是烹飪食物搭配啤酒而己,而是如何將食物和啤酒的滋味完美融合,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精神,所以WeekNight 先精選出六款啤酒,在餐酒會兩個月前,就與Bread Meat&Sweet多次嘗試,創新開發,才造就了這次的饗宴。WeekNight 的美食編輯說:「Beer & Food Pairing搭配是很新的體驗,是一種完全不同的意識。」精釀啤酒跟料理,搭配味道、對比,相互平衡,甚至是改變原來的味道。

Photo 7-26-16, 7 44 18 PM.jpg 

第一道:櫛瓜與玉米筍佐蘋果醋

精選酒款:Best Bitter

健康的黃櫛瓜與玉米筍,清爽無比,最特別的部分,就是保留了玉米鬚,搭配開場的第一支Best Bitter,讓簡單的料理,感受到深入跟用心。

Photo 7-26-16, 7 28 26 PM.jpg        

第二道:新鮮酪梨蟹肉三明治

精選酒款:Golden Ale

這個三明治的模樣真的很特別,外表的美乃滋完全不像美乃滋,酪梨泥讓螃蟹的膩感降低,神奇的地方在這裡,第一口的味道真的很好吃,卻不會特別驚豔,喝了一口Golden Ale後,讓原本檸檬的味道提升了,不會被酪梨的味道佔據,更加鮮美有感。

Photo 7-26-16, 7 46 28 PM.jpgPhoto 7-26-16, 7 47 36 PM.jpg

第三道:南非風味雞腿三明治

精選酒款:Organic

風味雞腿發想於澳洲的peri peri chicken,紅酒醋醃製的洋蔥圈,甜甜酸酸的好開胃,原本有點小辣,喝了一口Organic後,降低了辣味,原本料理的味道比較甜,但一口Organic把整個強味烘托出來。

Photo 7-26-16, 8 05 19 PM.jpgPhoto 7-26-16, 8 11 27 PM.jpgPhoto 7-26-16, 8 11 54 PM.jpg

第四道: 脆皮香料豬五花沙拉

精選酒款:India Pale Ale

India Pale Ale 跟脆皮豬五花的特殊香料調味,有莫名的調和,肉的嫩度很夠,但同時又很扎實,烤豬五花其實是一道非常費工的料理,皮要脆,多種香料味道又要透,五花肉會比較油膩,所以搭配了沙拉剛開始吃得時候醬料真的很強烈,搭配啤酒後溫和很多,洋蔥圈跟芝麻葉也在India Pale Ale的幫襯下讓味道有了更多的層次,修還莫名其妙感受到焦糖味。

Photo 7-26-16, 8 26 21 PM.jpgPhoto 7-26-16, 8 42 37 PM.jpgPhoto 7-26-16, 8 12 23 PM.jpg 

第五道:主廚小羔羊漢堡

精選酒款:Gluten Free

大愛大愛大愛這道,怎麼可以有這麼好吃的漢堡啦哭😭😭😭 Chef用一整條新鮮的羊梅花,羊梅花因為肉較軟所以處理起來不簡單,漢堡上用香草美乃滋加上香料薄荷、羅勒,用布里歐麵包當漢堡夾層,奶味香濃,比較軟,口感像蛋糕,小羔羊肉煎五分熟,配上Chef 自己醃的辣椒,奶油味跟羊肉實在太配了,又香又濃又軟,每一口的前味是濃濃的奶油味,中味是羊肉的濃味,後味是辛辣蛋清爽的辣椒,還沒喝上Gluten Free前,會有越吃越辣的感覺,喝了一口後,醬的薄荷味提升,Gluten Free的花香味也更濃郁,整道菜好像變成不一樣的料理一樣,之前只是看到漂亮的面紗,喝了Gluten Free後變成,才知道那層面紗不只漂亮,是神秘的還這麼富有魅力。

Photo 7-26-16, 8 45 45 PM.jpgPhoto 7-26-16, 8 51 04 PM.jpgPhoto 7-26-16, 8 52 12 PM.jpg

第六道:西班牙油條以及花生巧克力塔

精選酒款:Cream Stout

Photo 7-26-16, 9 15 51 PM.jpgPhoto 7-26-16, 9 18 42 PM.jpgPhoto 7-26-16, 9 24 48 PM.jpg                

西班牙油條其實就是我們的吉拿棒,炸物跟酒始終是絕配,堅果巧克力塔包著焦糖花生,還有添加68%的花果香,搭配有巧克力味跟麥子味的Cream Stout有點像黑啤酒後,Cream Stout的咖啡味,減少了炸物的油膩感,還讓醬料出現了薰衣草的味道。

這場味覺跟視覺的饗宴真的讓修小編完全刷新了對啤酒的想法,也很開心有幸可以參加這次的」WeekNight雜誌」精釀啤酒餐會,六款來自英國St Peter’s Brewery 精釀啤酒,搭配六道來自台南Bread Meat&Sweet的精緻料理,一次次驚豔於精釀啤酒如何搭配料裡,也希望未來WeekNight雜誌能多在台南舉辦美食餐會囉~

WeekNight 週間夜晚

         一本屬於台南的雜誌擁有過去、現在與未來

         帶給你   最真實的情感       最純粹的生活

         因為信念跟堅持,讓WeekNight不一樣   讓台南超脫,當你展閱

Photo 7-26-16, 5 59 37 PM.jpg

這場精釀啤酒餐會,其實背後最重要的靈魂推手,就是這本「WeekNight 週間夜晚」雜誌,全新的觀點,獨一無二的策劃。它們是來勢洶洶的New born,不願屈就也絕對不一樣。用主題趨勢,生活指南為指標,用不同元素拼接,很特別的編輯方式是它用夜晚的時間去區分雜誌的主題,像是晚上19:0020:0021:00 22:00。

例如這期的主題:『台灣的精釀啤酒』;  19:00-有關精釀啤酒生活化的議題,如啤酒如何分辨,什麼是啤酒,什麼又是精釀啤酒,啤酒對人體的健康跟知識等,七位在地國外的釀酒達人,帶大家進入台灣的精釀啤酒,他們風格迥異,特色不同,但同樣的追求就是讓大家來上一杯好的精釀啤酒。20:00-人物專訪,四個成功的精釀啤酒事業,極致的精釀啤酒達人,帶你深入精釀啤酒。21:00-放鬆過後,疲憊感消除濃濃的興味來了,來看看啤酒的歷史、文化,各種Q&A,深入主題,有關屬於台灣的精釀啤酒,有關屬於我們精釀啤酒。22:00-趁著安眠的前夕,一份給予的快樂,一份分享的真誠,讓WeekNight告訴你明天還有這麼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做,特別的活動可以參與,不一樣的世界可以發現。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