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京月日本料理、居酒屋,豐盛海鮮丼飯配日本生啤酒!定食炸物生魚片通通有~

「日式定食、丼飯、握壽司及無菜單料理,1664生啤酒、沖繩Orion生啤酒、日本清酒及各式進口啤酒。」

IMG_5776  

 

00002362.JPG

京月居酒屋就位在維冠大樓後面,今年2/6小年夜台南地震發生後,老闆停止營業,提供場地給救災人員休息,結束後許多義消都在牆上留下了便利貼的感謝話語。

00002363.JPG00002365.JPG  

經營者李韋佑的專長及本業其實是建築,父親是曾任永康市長,現任市議員的李坤煌,因為愛吃認識了在附近經營台北雄大腸麵線的老闆黃治雄,考慮到這一帶適合聚餐的大型日本料理店並不多,決定合力開店,由韋佑從內到外親力設計,深黑色的外觀十分有氣勢。  

店裡一、二樓都有座位區,一樓適合平日2、3人或4人小家庭前來,二樓有包廂區及可多人坐的長桌座位,挑高空間在視野上很舒服,桌子也都是精心挑選原木材料來裁切的。

00002372.JPG00002369.JPG00002370.JPG00002368.JPG

目前的魚生是整尾進貨,再由師傅直接在店內處理,新鮮度有保證,板前有冷藏櫃,環境也很乾淨整齊。

00002361.JPG  

京月日本料理的餐點種類有定食、生魚片、手卷、握壽司、沙拉、炒物(炒飯、烏龍麵、白飯)炸物(天婦羅、炸雞、炸豆腐)烤物(魚、松阪豬、安格斯牛小排)除此之外還有定食跟預約制無菜單料理。

晚上一行人來,跟老闆聊完後,除了事先注文的預約制一人定食(每人$1,000起,可客制)外,其他的就看菜單點囉~

磯鮑山藥細麵-切絲山藥可以見到師傅細緻的刀功,搭配了紫蘇葉花帶出清爽絲滑口感。

磯鮑山藥細麵.JPG  

盛合生魚片-定食的個人生魚片,有鮪魚、旗魚、北寄貝、鮮甜的蝦身肉及蝦頭~還吃的到蝦膏喔。

盛合生魚片.JPG

酒蒸大蝦-用日本清酒蒸過的大蝦,蝦身肉有自然的甘甜海味,除了大蝦外還有豆腐&蛤蜊。

酒蒸大蝦.JPG

無骨牛小排佐味噌醬-烤過的牛小排肉質甜嫩,盤邊還有漬蕃茄,可味覺變化。

牛小排佐味噌醬.JPG

星鰻鳴門揚-師傅的獨門手路菜,將星鰻捲起固定後再輕炸過,醬汁甜而不膩,有畫龍點睛的提味作用。

星鰻鳴門揚.JPG

極品散壽司-小缽碗裡的散壽司,份量不多,但山椒葉、海膽、甜蝦及鮭魚卵的味道結合的很均衡。

極品散壽司.JPG  

若雞蛤蜊汁-定食的湯物放在個人小盅裡,內容物很豐盛,雞肉、蛤蜊及海鮮煲湯的滋味甜美。

魚翅若雞蛤蜊汁.JPG

其他的就是單點類的囉~

野菜和風沙拉-多樣化的綜合生菜淋上和風醬醋汁,很適合夏天的清爽開胃菜。

野菜和風沙拉.JPG     

鮭魚生魚片-略為炙過,捲成花瓣狀的鮭魚生魚片,襯底的是檸檬汁&洋蔥,如果只想單吃口感濃滑且油脂較為肥美的魚肉,可以點這道喔。

鮭魚生魚片.JPG  

極上綜合生魚片-鮭魚、鮪魚、紅魽、旗魚、干貝、甜蝦,新鮮且多樣化的魚肉,吃的讓人大呼過癮。

極上綜合生魚片.JPG

極上握壽司-鮭魚卵軍艦卷、牡丹蝦(帶頭且整尾)握、干貝握、炙燒比目魚鰭邊肉握、海鱺魚握及鮪魚肚肉握,共6貫。

極上握壽司.JPG

安格斯厚切牛小排月見丼飯-選用美國安格斯牛,厚切炙燒後肉感細嫩且有油花香氣,把蛋打散後拌飯更是好吃。

安格斯厚切牛小排月見丼飯.JPG           

鮭魚親子丼-豪氣的生鮭魚鋪滿醋飯上頭,還有大顆飽滿的晶瑩鮭魚卵跟細切蔥花,很有誠意的份量。

鮭魚親子丼.JPG

綜合天婦羅-草蝦、青椒、茄子、香菇、地瓜…裹粉炸過,仍吃的到蔬菜滋味,油溫火候控制的也剛好,不會過油膩。

綜合天婦羅.JPG

安格斯生牛肉片-一片片相疊堆成塔狀的生牛肉片油花分佈很漂亮,也有迷人香氣,可以直接食用或蘸食醬汁。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安格斯生牛肉2.JPG安格斯生牛肉3.JPG

黃金炸雞、唐揚炸雞-現炸上桌的兩份炸雞,熱呼呼的~皮脆肉嫩又多汁~

唐揚炸雞.JPG唐揚炸雞1.JPG  

竹筴魚一夜干-新鮮竹筴魚用薄鹽醃製後風乾,吃起來肉質仍很實在,帶點鹹味及香氣,很適合下酒。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竹筴魚一夜干1.JPG竹筴魚一夜干.JPG

鹽烤松阪豬-彈牙不油膩,可以單吃或蘸點胡椒鹽帶出肉質甜味。

鹽烤松阪豬.JPG

京月的湯物共有5種,都是個人份的,晚上我們喝的有蜆仔蒜、鮮魚味噌湯跟蛤蜊海帶芽。

推薦鮮魚味噌湯,裡面有大塊的肪魚、海鱺兩種魚肉,很超值喔~

鮮魚味噌湯.JPG

今天是第一次來,來之前其實有在想個問題,重新恢復營業後的京月,如何吸引客人來消費呢?

不過晚上眾人吃完後,我們都放下了心裡的疑問,經營者對料理品質及服務的要求,有確實的反映在呈現的餐點上,質&量均有相當水準,絕對是間可以推薦前來聚餐及吃好料的日本料理店。

價目表 (如有異動,以店家最新版本為準) 

手卷.jpg丼飯湯品蒸物.jpg平日中午定食.jpg生魚片.jpg沙拉.jpg炒炸物.JPG烤物.jpg握壽司.jpg  

個人預約制定食(3日前預訂)

一人預約定食.jpg

居酒屋, 京月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國光五街18號
電話:06-2710222
營業時間:11:00-22:00
公休日:周二

(上述資訊、價目表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