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珍品 燕窩進口量有增無減 「郭氏燕窩」自創品牌 希望打開國內通路

(CDNS記者陳俊文)2016-08-19

出處: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7&nc_id=112318

燕窩是中國人喜歡的養生珍品,可惜台灣不產燕窩,都得倚賴東南亞進口,目前每個月約有兩公噸上下的進口量,隨著民眾愈重視保健養生,進口量也節節上升。台南市燕窩中盤商亦立桀公司董事長郭文良表示,台灣燕窩都來自馬來西亞、印尼、泰國,當地人工較便宜。

郭文良進口燕窩的機緣來自於他太太黃金惠是道地印尼人,從小在印尼燕窩生產地加里曼丹長大,家裡就從事燕窩的養殖,郭文良和太太在印尼設了三家工廠,每個月進口至台灣的燕窩達四、五百公斤,一般都是交給國內知名品牌的燕窩食品廠,也開發自己的品牌「郭氏燕窩」,以濃縮燕窩、即飲燕窩為主力,希望能打開國內通路。

郭文良表示,燕窩沒有保育問題,只要有屋燕的地方就可養殖,屋燕自然所築的「巢」,就是燕窩,它富含EGF,一直就是養生美容聖品,中國人食用燕窩淵遠流長,認為它能滋補避邪氣,過去只有王公貴族才有福消受,現在一般民眾也能享用,主要因為東南亞的產能充足,價格也還能接受。

以已經在印尼去毛除汙、清洗乾淨的燕盞為例,一斤售價四萬元,看起來很貴,但燕窩在調理方式是用「發」的,在電鍋裡置碗隔水加熱,一片燕窩加兩碗水,用電鍋加熱蒸發,發起來的燕窩可有原片的十倍重量,一般再加冰糖或紅棗調理,是適合全家人食用的養生美容品。
若懶得自己動手,郭氏推出一種濃縮燕窩,每罐三百五十公克,售價三千二百八十元,裡面是發好的燕窩泥,取兩湯匙加冰糖水、杏仁粉、牛奶或椰奶飲用,冷熱皆宜。郭文良指出,吃燕窩最擔心的就是花冤枉錢還吃到以豬皮或珊瑚草漁目混珠的假燕窩。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