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s Coffee」前味全龍球員洪正欽退下球星光環 府城巷弄裡開咖啡店

CDNS記者陳治交2016-11-05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18&nc_id=126921
20161105200200-big  
前味全龍球員洪正欽轉換跑道,手沖咖啡做生意。(記者陳治交攝)

隱身在巷弄的Woo’s Coffee,老闆是早期馳騁球場的職棒球星洪正欽,他不以職棒為號召,也沒有明顯看板,只靠口味香醇的咖啡及健康飲食為招牌。洪正欽營造品嘗咖啡享受生活,讓咖啡店也是自己家的感覺。

與統一獅總教練郭泰源、兄弟象總教練吳復連為長榮高中同班同學的前味全龍內野手洪正欽,退下球星光環,開拓事業第二春,選擇開咖啡店。對於煮咖啡做生意,是一門全新的學問,如何克服摸索也花了不少時間。

洪正欽表示,二○○一年毅然離開棒壇,恍惚有一段時間不知人生的方向。兩年前因緣際會,盤下前棒球國手趙士強位於台北市北寧路上小巨蛋商圈的Woo’s Coffee,加上賢內助張妙芬幫忙,誤打誤撞闖進咖啡的領域,從小學生做起,選豆、烘焙到沖泡,樣樣都是功夫。

原本在台北經營咖啡店,因太太退休,洪正欽夫妻倆決定在府城故鄉開一家Woo’s Coffee,走不同的行銷路線,以讓生活幸福優雅為訴求,咖啡店隱身在巷弄內,憑著口味香醇的咖啡及健康飲食,口耳相傳來宣傳介紹。洪正欽說,咖啡豆有藍山、麥哲倫、萊姆、蜜咖啡、黃波旁等不同種類;喝咖啡也有一門哲學,原汁原味最佳,口齒留香,只能細心品嘗,無法以言語形容。

棒球名將洪正欽返鄉開餐廳
CDNS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2017-12-07
 
台南市前職棒名將洪正欽過去生活重心都在台北,今年中因大兒子驟逝,使他和太太對人生另有一番新領悟,兩人在金華路二段巷弄內開了一家名為「WOO’S COFFEE」的健康概念餐飲店,阿欽表示,希望明年能辦退休,把生活重心移回故鄉台南。在二郭一莊的時代,洪正欽和郭泰源、吳復連同為長榮中學棒球好手,後來轉戰味全龍,退出職棒舞台後,阿欽進入台北養工處當公務員,養工處後來變成水利處,洪正欽是正式編制的技工,掌管抽水機業務,當了十五年公僕,慢壘一直是他的主要休閒活動,今年總統盃比菲多奪冠,洪正欽也是代表隊選手之一。

 

洪正欽是道地台南人,太太張妙芬服務於郭綜合醫院,一直是已過逝老院長郭國銓最得力的助手,五年前退休後,熱愛美食的她跑到台北和洪正欽團聚並開了一家推廣健康飲食的小餐館。今年洪正欽的大兒子以二十九歲英年驟逝,夫婦倆一直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兩人決定將生活重心移回台南,適巧台南友人在金華路二段的房子要賣,兩人商量後將它買下,並開了這家「要讓生活幸福優雅」的「WOO’S COFFEE」小餐館。

洪正欽表示,太太對飲食營養健康非常重視,所以這家店的所有菜色都是由太太研發,「每一份餐都有十樣以上蔬菜」成為該店一大特色,另外,餐前至少也是五樣水果做搭配「要讓大家吃得健康、養生又沒有壓力」這是夫妻倆開餐廳的初衷。

 

Woo’S coffe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手沖咖啡,
    喝得出每個莊園豆子的特色與新鮮,
    即使同品種,不同產地或是不同烘豆師,
    濕度,溫度……都會影響品質,
    咖啡隨著溫度下降後,每一口的韻味層次都不同,
    真的是學問,無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