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界大盛事!!「MILKGLIDER」x 「ALFEE COFFEE」第一屆咖啡拉花大賽 冠軍獎留台南

咖啡拉花秀 64參賽者大顯身手
CDNS記者張淑娟/永康報導2017-01-16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3&nc_id=140663

20170116223803-big  
二百多人擠在永康區復興路巷弄裡觀賞著咖啡拉花秀。 (記者張淑娟攝)

一場特別的咖啡拉花SHOW,十六日在永康區巷弄裡熱鬧登場,這是由『MILKGLIDER』與『ALFEE COFFEE』一起在台南合辦的賽事,永康區蕭氏貿易公司提供場地贊助賽事。蕭仲閔和蕭仲勳兄弟指出,這是父親們的石材工廠,他們接手後就專注於咖啡情事,凡與咖啡有關,倆兄弟絕不缺席。

昨天的咖啡拉花比賽在永康區復興路巷弄裡的蕭氏貿易公司舉辦,來自兩岸三地的二百多名咖啡愛好者群聚一堂,這場賽事計有百餘人報名,經初步篩選和抽籤後,昨天到場有六十四名選手,未能參選的報名者,也呼朋引伴到場觀賞精彩的咖啡拉花秀,並將整個場地擠得水洩不通,對於拉出美麗圖樣的作品,大家莫不驚呼,並報以熱烈掌聲。

昨天現場咖啡拉花參賽者,使出拿手的拉花圖樣,一朵朵花在咖啡上呈現,當圖樣尚未完成時,大家總猜著到底要拉出什麼花樣來,交杯之後,那動人的拉花似乎要活蹦出杯外,漂亮極了。現場除了拉花秀外,因賽事是由許多咖啡業者贊助舉辦,現場贊助廠商均擺攤呈現最新研發的咖啡相關器具,蕭仲閔表示,因喜愛咖啡所以在器具上也由研發設計到量產,百分之百是台灣製造,其中虹吸壺中的濾網,有最新設計,讓煮咖啡更簡單方便。

另現場還有廣州大正集團、米家貿易、NOMAD朝森國際、BONAVITA順和豐家電科技、ARTEFATTO上乙實業、尚品咖啡食品、TIAMO禧龍企業、金元升實業、惠家WPM、四季工坊、啡工場咖啡飾集、肯啃鮮奶等現場展示絕佳的咖啡商品,每一項咖啡用品的設計,不論是手搖磨豆機、手沖壺、整粉環或拉花鋼杯等,都讓煮咖啡成了生活上美麗話題。

冠軍:潘冠瑋 台南‧北區 雷克斯 咖啡 Rex espresso bar |隱身市場邊的咖啡館

蕭氏兄弟 成就咖啡美事
CDNS記者張淑娟/專訪2017-01-16

永康區蕭仲閔和蕭仲勳兩兄弟,將父親們的石材工廠改造成咖啡專業店,蕭仲閔是Dr.Bean著力於研發咖啡豆烘焙,另也在咖啡機具上精進。蕭仲勳對各國的咖啡器具有深入了解,引進好的器具,讓煮咖啡成為美事。

蕭家兄弟為了推廣咖啡,特別將石材工廠改裝成一處適合舉辦各項咖啡賽事的場域。蕭仲閔表示,咖啡賽事需要大場所,因此將原石材工廠改造,提供給熱愛咖啡的好手們做為競技場,昨天拉花秀吸引了全台二百多名咖啡愛好者到場,也讓秀家一睹拉花的絕技圖樣。

蕭仲勳指出,這工廠是父親和仲閔的父親共同經營的石材,父親們不想我們兄弟做如此艱難的事,正好他們都對咖啡有興趣,如今將石材工廠提供喜愛咖啡者交流,算是美事一件,未來將會提供更多元的咖啡賽事到永康來舉辦,同時也會引進國際最頂尖又有專利的咖啡器具,讓大家嘗鮮。

昨天蕭仲勳就在現場展示一台尚未進口,在台也首次亮相的咖啡機具,用六十五度C的水煮出味道更豐富的咖啡來,不讓高溫破壞,用以保留住咖啡中更多的元素。另蕭仲閔也展示自己在咖啡機具上的研發,他說,不只在烘焙咖啡豆上不斷精進自己,對於設備周邊用品也研發製造,期望咖啡美事,增加更多的生活樂趣。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