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國旅夯 特色民宿林立 民宿學院教吸客

28日起民宿主人班開課

〔2017032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府城漫遊掀起民宿風潮,特色民宿如雨後春筍林立,中華民國民宿協會全國聯合會與商業發展研究院合作成立「民宿學院」,首發團的民宿主人班就選在府城台南開辦,重量級「大咖」與學員共聚一堂,促進國內民宿產業品質提升。

  • 台南府城漫遊文化受遊客歡迎,近年來民宿產業蓬勃發展。 (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府城漫遊文化受遊客歡迎,近年來民宿產業蓬勃發展。 (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民宿協會表示,由於台南的旅遊市場有七成來自於國民旅遊,市區有歷史文化旅遊優勢,濱海市郊則有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的生態、魚鹽、宗教人文之旅,山區則有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的埤塘、水庫、平埔文化及關子嶺溫泉度假勝地等鄉村旅遊,所以民宿產業發展蓬勃,部分民宿也成為與旅館齊名的旅宿接待業標竿, 加上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是前任市長,對台南府城有深厚感情,因此選定台南為「民宿學院」開辦起點。

重量級講師教創造利基

台南民宿主人班將於三月廿八日至三十日在大億麗緻酒店登場,重量級講師如擬定蔡總統觀光政策白皮書成員之一的行政院觀光發展推動委員會委員黃正聰、民宿協會全聯會總會長劉玲玲講解未來民宿觀光發展趨勢,台南民宿文化協會周榮棠理事長剖析民宿合法化實務經驗。

前南市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及台南名店最愛的潘俊元設計師將教授民宿如何「差異化」並創造利基市場;另外,高雄餐旅大學的Thomas Juricek從外國人的角度看台灣民宿經營接待技巧,對於想引進不同客源補足平日空缺業者提供作法學習。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