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區「玩顏色 Play Color – DIY House」多樣化手作課程,享受與寶貝的親子時光~

趁著清明連假帶2個可愛的姪女到安平玩顏色來玩diy彩繪,本來很怕找不到,但…一到億載金城之後我發現我白擔心了呀,前面是億載金城,旁邊是虱目魚主題館,整天耗在這裡剛剛好

那麼大一間就聳立在億載金城正對面,如果沒看到我就真的對不起我爹娘給我這雙雪亮的雙眼了!

旁邊還有好大好大好大好大好大好大好大好大的免費停車場,出門遊玩最最最怕的就是沒有停車位~~

其實一踏進門時我有點不知所措,因為真的好大一間….

一進門左手邊是餐飲區,有販賣咖啡跟小點心、像是水果茶、小雞塊、薯條、冰淇淋等等….很貼心耶~吃喝玩樂都在同一個地方搞定了

也可選擇坐在窗邊看風景(古蹟),對面就是億載金城。

.

大門口一進來正前方是休息區,桌椅很多不怕大家沒地方坐,還是忍不住要說一次玩顏色真的好大一間啊@@

右手邊就是玩顏色的diy區啦~~

以前去過類似的diy場所,感覺很商業化,因為入場還要收門票而且工作人員也不會這樣全程教你還是陪你聊天(無誤),玩顏色不但不用收門票而且工作人員一直陪著我們小朋友從組裝到著色完成

連大人們無聊的話老闆娘也很好聊(無誤again)

放畫筆的筆筒有著可愛的笑臉,還沒開始畫畫就心情愉快了,我真的很容易被一些小細節所吸引^^

作畫時所需要的圍裙這裡也都有提供喔!不用怕弄髒衣服^^一件件折好放著看起來就很暖心呢!

這裡有很多款的組裝木頭產品可以選擇,每一款都蠻細緻的~而且款式非常多元,不管大朋友還是小朋友一定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的~^^不是只有單純木頭玩具這麼簡單喔,育教於娛樂我想就是這樣子吧,看下去你就知道囉~

像這太陽能系列的我就覺得好酷!小小的太陽能板照射到陽光時,小車子會自動滑行(拍謝 忘了近拍)

這是美麗華摩天輪,太陽能板照到光線摩天輪就會轉動喔 ,有沒有看到連101都出場了呢,旁邊還有身材有點微胖的情侶 (嘴好賤),像這款就適合情侶送禮ㄎ

這裡有風車系列~太陽能板吸收到光線風車就會轉動唷,右手邊這個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系列,現在特價只要$290元好便宜喔。

這款作成電視機造型的相框背面可以當筆筒,好適合放在辦公桌上^^

還有好懷舊的童趣手槍?!大家小時候玩過竹筷子做的手槍嗎?勾上橡皮筋發射….拜託 說一下你們知道~如果你們不知道會顯得我很老

這款童趣手槍靈感就是來自於我們小時候的童玩,而且一次可以勾上7還8條橡皮筋,嘿嘿嘿~~射的超過癮的

因為位於安平億載金城對面,很應景的有億載金城城堡系列~

這完全滿足了小男孩的王者之夢呀….

還有男孩子們最喜歡的鋼ㄍㄤ彈ㄉㄢˋ  (有夠難念….)飛機模型~機器人等等。

小朋友一定會喜歡的動物系列,現場看到的有老鼠、烏龜、小白兔、天鵝、松鼠、公雞…每隻小動物都是一層層的木板堆疊上去所構成,組裝玩樂同時也可以訓練組合能力跟觀察小朋友的耐心。

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歡的彈珠台,知名作家”九把刀”也是選擇彈珠檯唷~因為我在玩顏色的牆上看到九把刀的簽名跟塗鴉

發文一定要附圖的,所以我附了…..

原來他不久前來台南時也有到玩顏色來玩^^(詳情請自己見九把刀粉絲團)

我最喜歡的是這款夜燈系列,乍看之下不太起眼,但只要一沒有光線 ,就會自動亮燈。 

最喜歡這款星空燈,只要光線一暗,星星就會被自動投射出來~不管是照在橋上還是天花板都超美的!!而且顏色還會變化 ,超喜歡這款

這款時鐘我也蠻喜歡的~美觀又實用,務實的人可以選這一款(無誤)

還有這款聲控的長毛象跟恐龍,到底是我太孤陋寡聞還是現在玩具都做得這麼FASHION?拍一拍手 大象或恐龍們就會先低鳴一聲,當然大象就發出大象聲~恐龍發出恐龍聲啦~難不成你還期待他會汪汪叫?

我完全失控一直在那邊猛捶手頓足的 …..實在太好玩了哈哈哈,你們如果有來一定要來玩一下這幾隻恐龍 他們根本是台柱!!

跟另一半來也可以適時嬌羞(做作)一下,不小小就….啊 ~~人家怕怕~然後倒在對方懷裡這樣。

我家小朋友可能覺得我賺很多,直接給我選右邊這款旋轉木馬音樂鈴  $790/個
兩個小朋友都選這個……..
因為他這旋轉木馬看起來好細緻,我好擔心我家那兩個小鬼沒辦法完成這一組啊T_T

可能我想死的臉太明顯,老闆娘跟我解釋說這是日本的機芯質感跟用料細節方面都比較好,木頭也做得比較厚實 ,加上都是經過安全檢測

噢~既然說到這那我就順便說一下,玩顏色所使用的壓克力顏料也都是精挑細選的台灣廠商,合格認證的無毒顏料喔,所以各位可以放心放膽放手去玩啦

如果跟我一樣很窮酸的也可以選這種基本款的小小音樂鈴,組合起來就是一隻隻的小小動物,而且很多種音樂可以選擇~~一直很紅的let it go~想當然是一定會有的啦~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小動物的音樂盒啊(絕對不是因為它很便宜的關係)

選好之後穿上了看起來就很厲害的圍兜兜就可以準備上工啦!!!
穿上之後當然要假掰的拍一張,噢~然後我拍失敗了沒錯,因為店狗跑來找我玩,他一直要親我….所以沒拍到一張正常的照片 XD

#玩顏色可以帶寵物來喔
這點狠重要~因為我本身是非常非常愛狗的人,我去到哪我家的狗都會跟著我~很多地方無法帶寵物的就很麻煩,還好玩顏色可以帶狗狗來~~雖然這天我也沒帶 哈哈…..(我家的狗現在跟我冷戰中…因為我沒帶他出門玩…)

派出我們小朋友代表,圍裙才一穿上就迫不及待準備開始,老闆娘很溫柔捏~好仔細的跟小朋友講解說明~而且老闆娘真的非常好聊~因為那天我跟老闆娘聊好久….

這邊是用具區,工作員人員會依據你所選擇的主題幫你準備好所需要的材料,有些東西需要用到鉛筆描繪~有些東西需要敲敲打打還是膠水黏貼等等。

如果你跟我一樣對組合東西一竅不通的話那你只要把工作人員準備好就好!!!因為他們會幫你組裝  哈哈哈(心虛大笑)。

看到音樂鈴那麼多小零件根本一個頭兩個大,要我組合東西的困難程度大概跟要我登聖母峰一樣高,反正把他們丟給工作人員就對了

#各位爸爸媽媽如果跟我一樣只靠臉吃飯(?)外加沒有理解能力的話,就放心把孩子丟給工作人員然後到一旁用餐區去翹腳吃飯看風景喝咖啡約個會吧….想不到我家兩個小妞還真爭氣,老師 (工作人員這時候化身為老師了) 很細心的慢慢教導他們如何組裝,哪個部分先上顏色~那個部份要先組裝。 

牆上還有每張桌上都有配色的教學說明,用清楚又可愛的圖文解說讓我們知道甚麼顏色+甚麼顏色會變甚麼顏色。

此時此刻我完全汗顏,因為我完全不知道白+紅會變粉紅色~黃+藍或變綠色u know…對!!I DON/T KMOW 但我家5歲的小姐姐竟然KNOW!!!
: 我知道啊  藍色+紅色會變紫色,可惡   我竟然輸給一個5歲的小孩子.


看著他們很認真的組裝跟彩繪,大人樂得輕鬆在一旁翹腳吃東西順便繼續逛這間大的有點嚇人的diy童趣館,原來玩顏色這裡還有油畫紙黏土教學耶!不過現場沒看到相關資訊,老闆娘說基本上是每個星期六都會上課,詳細的課程上他們粉絲團就可以看到囉,但我還是覺得可以在現場放些dm之類客人會比較清楚啦,除此之外還有開過糖霜餅乾課程、手拉坯、收涎餅乾等等,到底是甚麼場所啦 怎麼甚麼都有

場地真的很大,老闆娘說因為安平很常辦活動,所以他們很常租場地給需要的人,像是小朋友辦生日派對或是有熱心的媽媽想要說故事給小朋友聽,玩顏色都可以租借場地喔,如果有機關團體也非常歡迎預約喔,場地這麼大絕對不怕沒位子啦~^^我覺得這好適合小朋友校外教學喔

老闆娘說其實如果是公益活動需要場地的話他們大多免費租借耶,夭壽喔 佛心來的是不是!!

現場也有一些寄賣的文創商品

有一點我一定要跟大家說,在我跟老闆娘聊天的同時,老闆打斷我們的談話,因為有客人臨時來台南玩可是沒有訂房,所以老闆緊急請老闆娘幫忙找民宿協助客人尋找當晚落腳處….這未免太貼心了吧!!!

難怪我上他們粉絲團看到有客人留言說本來是去玩結果去到跟老闆他們變朋友,一開始還想說聽你在唬爛哩,沒想到這麼貼心的一幕讓我親眼看到…..

噢~回到正題,我發現現場每個大朋友小朋友都超認真的,連我家那兩位過動兒專心的程度到我都覺得他們是不是中邪了….他爸一定很感動~因為這兩隻竟然可以這樣坐一下午…

妹妹年紀比較小,所以塗得非常豪邁,最後收尾我有幫忙一點,(其實是覺得我都來了怎麼可以沒有玩到…所以硬把小孩逼走哈哈)

看到他們發揮童心創意(完全亂來)的把旋轉木馬音樂鈴彩繪的活(鬼)(畫)(符)現,我真的有點滴汗…..有點後悔沒強制讓他們選個100元的小音樂鈴畫就好,老闆娘或許會通靈,她又看出我的擔心,很豁達的安慰我 :你放心喔 每個人彩繪出來的成品都是出乎意料的好看呢!

沒想到成品組裝起來我真的有點感動的想落淚,放手讓小朋友去玩是對的,一開始我還把店裡展示的模型拿來讓小朋友參考,沒想到小朋友連看都沒看,完全照著自己想法著色,天馬行空的配色X不細膩的塗抹之下=獨一無二的成品,我真心覺得好可愛唷

看著小朋友小心翼翼的捧著自己的作品笑得多開心呀 

完成作品回家後還一直跟我說:姨姨~下次我還要來…我要做恐龍…

經營部落格&社群久了,親友團幫忙灌水5顆星好評的粉專很多~也難免,但來過親身體驗過之後就會感受到,玩顏色是一個讓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DIY組裝木頭玩具以及彩繪的場所,應該說還可以交朋友的地方,而且親子歡樂相處的時光~絕對是無價的,難怪事後去看了他們的粉絲團,幾乎一面倒的好評價…來過玩顏色的人全都讚譽有加,我第一次看別人粉絲團的評價看得這麼過癮XD

最後 附上一張簡易地圖給大家參考 ^^

玩顏色 Play Color – DIY House

營業時間:10:00-18:00

公休日:週二 (可事先預約,遇連假不公休)

電話:06-221-9344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104巷9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玩顏色2017/10/1搬家囉! 搬到可以吃吃逛逛玩玩的安平老街巷子內囉!
    新址: 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104巷9號 (靠近海山館) / 電話: 06-2219344
    室內60坪+室外30坪大空間。一樣可以帶心愛的寵物一起來玩喲!
    玩顏色歡迎大家來安平老街走小巷尋寶哦!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