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鯊嗑海鮮鍋物」巨大鯊魚頭佈景~視覺系蒸鍋店,專人桌邊服務~蒸的沒話說!

位於台南後火車站的前鋒路上,年初剛開幕的鯊嗑海鮮鍋物,我搶先來享用了一番跟大家分享,忍不住開頭破題,真是我吃過最大心的蒸氣海鮮鍋了!迫不及待來跟大家分享!

蒸氣鍋的烹飪方式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了,最早是在廈門大受歡迎,然後傳到臺灣來,不僅是最能保持食材營養價值的一種方式,也是烹飪的根本(據說最早可以追溯到炎黃時代😳) 經過多年的演化,現在使用蒸氣的技術已經爐火純青,蒸氣海鮮鍋的食材除了新鮮度與本身品質外,決勝關鍵就在「湯」了🔥 我跟你說,鯊嗑的湯絕對狂到你不要不要的

走進鯊嗑,就是寬闊的一片藍,走吧~衝浪了 💙 

1.jpg

畫面一轉,登愣愣主角登場,超顯眼的鯊魚頭,很多人都會跟它合照,可以感受跟鯊魚一同用餐的fu XDD

2.jpg 

店內空間大小適中,採用圓桌是為了適合家庭或是多人來用餐,挑高空間與設計相當有特色,彷彿就坐在海邊用餐,旁邊還有大鯊魚(嚇)~肯定讓人過目不忘!

3.jpg 

自助餐具與醬料區,乾淨整齊,一目暸然。 

4.jpg 

貼心的替客人準備了置物籃,不用怕吃個火鍋包包也連帶的一起享用湯湯水水了。 

5.jpg 

先來看看提供的餐點選項,雖然是無菜單料理餐廳(海鮮季節與時令)但鯊嗑固定都會提供此兩種選項。

$1,099套餐:綜合海鮮套餐+豬絲麻吉or牛轉乾坤(二選一)

$999套餐:綜合海鮮套餐+安格斯無骨牛小排(Choice)or松阪豬(二選一)

6.1.jpg

綜合海鮮套餐的內容物呢?就是看大家平常有沒有做好事燒好香了😏 喂~~不是😂 就是看當天老闆能夠在漁市買到的海鮮有什麼,雖然下午5點才開店,但為了新鮮食材,老闆&老闆娘已經奔波走衝一整天了👏 

店門前,有一區是很顯目的水箱區,不用害怕,就大方走近看吧,每個都特別生猛有活力,一問之下,老闆說為了能夠近維持在店料理的新鮮程度,水箱裡用的是海水唷!

6.jpg7.jpg8.jpg

右邊則是就是綜合海鮮套餐裡卷類和貝類的章魚台,一眼望去卷類有軟絲、透抽、章魚、小捲、海參、鯊魚皮; 貝類有牛奶貝、海瓜子、鳳螺、海蛤利、大蛤蜊。

10.jpg 

牛奶貝(時鮮漁獲不是每天都有😎

11.jpg 

蚵仔 (時鮮漁獲不是每天都有😎

12.jpg 

剛好帥氣的老闆正在現切安格斯無骨小牛排

13.jpg 

所有肉類皆是現點現切,等等還有專人現煎👍

14.jpg 

US Choice等級的牛肉,厚度有~剛且肉身油花肥瘦分佈算是很均勻的喔

15.jpg 

松阪豬肉同樣現點現切,之後會由專人推著小台車到桌邊現煎👏 

16.jpg  

餐桌上還有餐前小菜(PS:不過吃著小菜聞到別桌飄來的香味是有點小哀怨😂)醃泡菜的味道清爽開胃,不會過鹹,很不錯啦😆

18.jpg 

首先登場的金光閃閃湯底,可以看出裡頭只有簡單的扁魚跟蝦米可以去腥味,湯的色澤也很澄清,那時候真的沒想到會被湯好喝到嚇三跳

19.jpg   

接著,海鮮套餐組合,一上桌時都會放上三個蒸籠

20.jpg 

*海鮮套餐組合皆可能因季節時令而有所不同,如有特別需求也可事先詢問老闆和老闆娘!

以豐富度與多樣性來說,鯊嗑海鮮套餐最高🌟

A:軟足類(軟絲、透抽、章魚、小捲、海參、鯊魚皮)

21.jpg 

B:蝦子(白蝦)

22.jpg 

C:貝類(牛奶貝、海瓜子、鳳螺、海蛤利、大蛤蜊)

23.jpg 

海鮮套餐的全貌

24.jpg 

接著就是三分鐘拉鋸戰,美食都是值得敲碗等待的!(因為人手與對料理的堅持,請大家耐心等待)等出來的美食,都會加倍好吃😋 

🔔Time’s up!(敲碗作戰狀態,香氣太誘人)

25.jpg 

貝類,不再搞自閉啦~

26.jpg 

羞到臉紅通通的蝦子

27.jpg 

各種軟足類也準備見客了

28.jpg 

每個蒸籠拿起時,都會稍微晃動,讓精華的海鮮湯汁能進入底下的湯底!

29.jpg 

開動啦!每樣都🔟🔟的卷類

30.jpg 

鮮甜的蝦子

31.jpg 

super大蛤蜊。

32.jpg 

趕快趁熱先喝了一碗湯,OM My Gosh!!!真心好喝!(平時吃火鍋很少喝湯的我,一個不小心喝了五碗)味道鮮甜會回甘,而且有淡淡的香氣,雖然濃郁又不會有過重的鹹味,多種味道融合的在每一口的湯裡!

實在太好奇這個湯底到底怎麼熬的,只好逼問老闆秘訣,老闆也大方不藏私的分享說,鯊嗑每日採買新鮮的梅花豬大骨,開店前多次自己研究,想要找到適合海鮮,又不需要任何化學添加物,可以讓身體沒有負擔 的熬湯方式,後來發現豬大骨跟湯底特別合拍!搭配當季新鮮的蔬菜熬煮,可以讓湯更加鮮甜💘

34.jpg 

照片裡這袋就是天天現熬湯底的奧妙之處,商業機密~我就分享到這裡啦~🙊

35.jpg 

豬絲麻吉-很少看到這樣亮麗的組合🙉 

36.jpg

用豬五花包著皎白筍與洋蔥絲,蒸食的方式,把肉味和蔬菜味都完整保留下來,吃到了以往沒有感受過的味道!

37.jpg 

牛轉乾坤-包著竹筍與冬粉,食材的原味和咬下時清爽的脆感,好吃😋 

38.jpg39.jpg 

輪到我們專人現煎啦!不希望讓身體負擔過大,鯊嗑依舊秉持簡單調味的方式,讓客人看到完整的料理過程😎

40.jpg 

美國安格斯無骨牛小排(US Choice)現煎時間大約為5分鐘內。

41.jpg 

松阪豬則大約是10分鐘因為松阪豬比較容易煎焦,如果焦脆口感,只能用小火慢煎。

42.jpg 

大家要耐心等待,絕對值得啊~ 是說看著美味肉肉們慢慢變熟其實頗療癒😌

上桌前的無骨牛小排。

43.jpg 

最後調味的松阪豬。

44.jpg 

真的好好吃啊,蒸的煎的,海鮮肉類今天一次滿足了,最後,吃完海鮮鍋一定會有的大家都知道的,對~就是那個嗯嗯~沒錯!

💚耐人尋味湯(羹)💚 猜對了嗎?🤗 

46.jpg 

材料有翡翠、魚子燒、ㄆㄧˊ啦魚、魚子燒、蟹腿肉、勾芡太白粉水(沒有白胡椒粉)跟金光閃閃海鮮湯底。

47.jpg 

大約等候5分鐘! 老闆改變常見打蛋的手法,用蛋片的方式🙌🏼 

48.jpg 

最後來碗耐人尋味湯,份量剛好,味道一級棒,滑順的口感的暖到心窩幸福收尾!

49.jpg 

至今還好想多喝幾晚鯊嗑的金光閃閃湯 從食材、料理方式、創新餐點和店內環境氛圍,都讓人心中有浪濤般的快樂幸福感🌊 難怪親切可愛的老闆闆娘夫妻檔可以網著住這麼多客人

50.jpg 

有機會來到鯊嗑用餐,如果也吃得滿心歡喜,一起留下張美好的回憶吧!

51.jpg

價目表(2017.04-如有異動以現場為準):一層$350元,主廚手路菜「牛轉乾坤」$350、「豬絲麻吉」$350; 美國無骨牛小排$250、生煎松阪豬$25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已停業)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7-04-20-599/

地址:台南市東區前鋒路138

電話:06-2099138

營業時間:17:00-23:00

公休日:週一

Facebook鯊嗑海鮮鍋物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電話有誤喔~
    版主回覆:(04/27/2017 12:19:57 PM)
    謝謝提醒,已更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