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水情即時APP】掌握即時水情資訊~生活更便利

這陣子台南缺水缺得緊,每年來到3、4月,節水和限水往往成了我們不願面對卻又無法逃避的真相,「水」在我們的生活裡是如此重要,無論是奔波忙碌的職場生活,或是茶米油鹽生活小事,我們看天吃飯的命運從未相異!人工智慧與機器人世代的第四次世界工業革命已經到來,該如何役物,而不是役於物,好好善用資訊媒體與電子產品,一直是這幾年來,無數次浮現腦海中的問號。

是說,現在臺南市政府著手推動起地區APP,帶動生活的便利性,這一切的背後只有一個單純的目標:「我們一起,把生活過好!」

台南水情即時APP,是為了因應每年5月至11月份的汛期,水情即時通APP結合大台南大區即時警戒區域、水情狀況及監控地區的水位情況問題,讓大家都能全面的掌握汛期的即時資訊。落落長的一段,看起來就像官方介紹文,其實就是要大家注意防範人身與居住的安全,能夠知曉水情與目前警戒狀態,要即時掌握好,就能多少防範可預知的意外與傷害!

🔎台南水情即時通APP的下載方式 

 

(A)點選連結下載網址或

🔜 安卓下載專用:https://goo.gl/NOY9KB  
🔜 IOS
下載專用:https://goo.gl/HCO1b4

掃瞄QRCODE

FullSizeRender 10.jpg

 


(B)
連結至安卓/IOS商店後,下載「水情即時通APP

FullSizeRender 9.jpg  

 

APP 的開啟螢幕介面,直接點選進入!

FullSizeRender 2.jpg

進入後會先跑進警戒選項💥   可以一眼清楚看見各行政區域的警戒狀態

FullSizeRender 7.jpg    

下方還有💧 水情、氣象、監控等選項可以查詢資訊

FullSizeRender 4.jpg  

更進一步點進去,還能夠看到雨量狀態!

FullSizeRender 6.jpg  

✨ 最帥氣的就是這個監控選項了!最新影像每10分鐘就更新一次,影像來源還可以選擇:水利署影像、區排影像、防災地圖查詢、車型地下道影像、水土保持局影像

目前有的地點有:永康排水分洪口、五空橋、洋子橋下、鯽潭橋、鯽潭橋4G一分鐘影像、真理橋、埤頭橋、新和庄街道、新和庄河道、港尾溝溪分洪口、港尾溝溪分洪匯流口、仁德滯洪北池、仁德滯洪南池、萬代橋、頂洲橋、舊營橋、官田路閘、明達橋、學甲26號(岸內分洪)、營後排水出口、文化站 (我自首,還沒用水情即時通APP之前,根本一點都不知道😭 )

FullSizeRender 11.jpg  

即時畫面,清楚到一個不可思議,但也可以看到很多垃圾在漂……

FullSizeRender 3.jpg  


最後一個More選項,裏頭有很多即時新聞與活動,也很實際的提供民眾,當危難發生時,該如何應對找尋支援與協助~

FullSizeRender 8.jpg  

FullSizeRender 5.jpg  

 

為了讓大家可以更熟悉水情即時通APP,目前「臺南 4G 適居智慧城市」粉絲團還有推出 時時掌握天氣,香格里拉餐券等你抽✨ 活動,這麼好康的東西,必須要讓大家知道😎

 

下載完成💧台南水情即時通APP💧 後,

☛打開應用程式後,點選監控按鈕並選擇「4G鯽潭橋一分鐘影像」拍下畫面後,

貼至水情即時通APP🔜  參加網址:https://goo.gl/Co12tY 活動貼文留言區的下方!


☛ 公開分享至臉書個人頁面,留下「下載水情即時通APP,抽香格里拉餐券」即完成活動唷。

☛ 另外,貼心小提醒:活動抽獎時,參加者得獎後需要提供您的手機內碼(手機撥打*#06#每支手機只有一組,經系統查證確實下載才有獲獎資格唷,參加的大家一定要確實下載。)

 

每年5月至11月份,就是大台南地區重點防汛期,現在可以一窺鯽潭橋一分鐘影像或即時的動態監測居家附近的水流情況,有可以抽香格里拉餐卷,我覺得很是值得。

 

☀️ 下載【水情即時通APP】就能掌握大台南地區即時警戒區域、水情等資訊,大家一起來抽香格里拉餐券!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