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寧路「劉哥牛肉湯」24小時營業 朝5星級牛肉湯店努力

CDNS 記者姚正玉2017-06-04

20170604191155-big.jpg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18&nc_id=165955

劉高明把牛肉湯從夜市帶進餐廳店面,開設廿四小時的牛肉湯、牛肉鍋專賣店,讓饕客隨時都可以品嘗好滋味。 (記者姚正玉攝)

出身東區眷村的劉高明從小跟著父親在夜市賣牛肉麵、牛肉湯起家,近年清燙牛肉湯成為台南的特色小吃,劉高明趕上熱潮,不僅在夜市占有一席之地,還升級到東寧路開起廿四小時的牛肉湯、牛肉鍋專賣店,提供更優的用餐環境,讓饕客隨時都可以品嘗到鮮肉美湯的好滋味。

劉高明的父親最早在台南市知名的「民族路」夜市賣牛肉麵、牛肉湯,他從小在攤子幫忙、「耳濡目染」,當兵前還特地到台南飯店、赤嵌飯店學切肉刀工,後來因民族路拓寬,劉高明就以「劉哥牛肉湯」之名,在台南幾個大型夜市,延續劉家的招牌。

溫體牛肉的滋味好壞,全在於「跟時間賽跑」,台南因善化肉品市場的肉源供應充分、品質佳,台南清燙牛肉湯還被美食作家王浩一形容是「美食世界的第六種味道」。劉高明在夜市賣牛肉湯,不少顧客建議他應該開店,尤其夜市吵雜、環境衛生沒那麼好,如果有店面用餐,生意一定更好,且可以與一般路邊攤的牛肉湯區隔。

去年劉高明與好友蘇清章不惜重資在東區東寧路上開了「劉哥牛肉湯」,終於一圓自己的開店的夢想;由於店前有停車場、店面寬敞明亮,他擔心消費者嫌貴不敢上門,就把「牛肉湯100元」招牌掛在店門口,為了服務更多客人,還特別延長營業到二十四小時,由於價廉湯美肉鮮,果然贏得老饕肯定,目前市區已有四家店,未來至少會增加到十家,且為求品質穩定,全部直營、不會開放加盟。

讓百元牛肉湯從夜市進入餐廳店面,劉高明成就感十足,但他不以為滿,期許自已廚藝、刀工更精進,提供更高級的服務,未來在台南開一家「五星級」的牛肉湯店,讓一鍋湯成為主角,讓小吃也能獨當一面成為大家垂涎難忘的主菜。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