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天丼屋天婦羅專賣店,CP值超高又平價的道地日式丼飯!

台灣人特愛日本美食,壽司、拉麵、炸豬排、丼飯樣樣都相當受歡迎,最近在勝利路上又有了新發現,這間天丼屋每次經過總能看見外頭滿滿的等候人龍,一google才發現這家是Mr拉麵老闆野崎孝男先生開的天丼品牌為了開好吃的天丼專賣店,野崎先生特別邀請日本朋友天婦羅職人佐藤先生,一同研發了平價、好吃的正宗天丼!這家店依舊維持老闆一貫的理念用平實的價錢提供道地的日式美食,不僅便宜又大碗,在食材和製作方面也相當重視

IMG_2588.JPG

門口就大大的告訴大家,天丼屋標榜使用台南在地食材,如:台南南區的茄子、南瓜、新化的地瓜、白河的蓮藕和七股的天日海鹽等等,將環保概念融入飲食,地產地消,食材吃起來也更加的新鮮且滿載著台南的人情味。

IMG_2653.JPG

這天是平日中午來用餐,沒想到人潮還是滿滿滿,裡面滿座,外面還有排隊人潮。

整間店以白色調搭配木製裝潢,很有日式氛圍,空間不大,座位以2-4人為主,還有吧檯前的單人座位,格局和Mr拉麵類似。店面雖然小小的,卻很有人情味,我們大包小包來用餐,店員還貼心的提供置物籃放包包,讓客人可以舒服的用餐。

IMG_2642.JPG

老闆希望傳達的是一種讓大家吃得開心吃得喜歡的料理,所以自助區擺放各種調味料,喜歡怎樣的滋味自己調配就對了;也有提供檸檬水可以自行取用。主餐均附一碗味噌湯。

IMG_2618.JPG

我們一行4個人,點了特級天丼、雞天丼、豬排蓋飯和牛肉泡菜丼等主餐,外加泡菜炸豆腐與白蘿蔔泡菜。

菜單填寫後直接櫃檯結帳,採餐前付款。每道料理都是現點現做,所有天婦羅都是點餐完廚房立馬現炸,所以需要花點時間等待~

首先上桌的是特級天丼,裡面有3尾蝦子、香菇、南瓜、茄子、青椒和地瓜等滿滿覆蓋在飯上。

IMG_2746.JPG

其中一定要特別講一下他的蝦子!蝦子!蝦子!好大尾啊~吃起來非常鮮甜Q彈,倫敦私心推薦~

這會吃上癮啊!!因為好奇問了一下老闆才知道這蝦子可是大有來頭,使用大隻的白蝦之外,前置作業非常費工要先去蝦頭、剝殼、切尾、刀工去腸泥等繁複的程序後經過按摩再料理,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口感,也因為如此麻煩所以每天限量推出,賣完就沒囉~

IMG_2770.JPG

雞天丼

吃得到雞腿肉、雞蛋、南瓜、青椒和地瓜,雞腿肉軟嫩不柴很juicy~

IMG_2698.JPG

天丼要好吃製作天婦羅的技術很重要,天丼屋的麵衣很不一樣,一問之下原來是店家獨家調配的,用兩種麵粉和雞蛋水製作,炸物吃起來清爽不油膩。

IMG_2714.JPG

許多台灣人喜歡將天婦羅另外沾取醬汁食用,但其實正港日本的吃法是將醬汁倒入丼飯中一起吃。

說到這個醬汁,是老闆和天婦羅職人佐藤先生合作研發的獨門醬汁,每天早上使用醬油、味醂、砂糖、柴魚等費時熬煮,不易保存,所以都是當天製作當天使用,不會放過隔夜。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小細節呢?天丼屋不僅在食材上面講究,連碗筷的使用也很注重,丼飯所使用的碗是老闆特別從日本帶回來的「有田燒」,在日本高級天丼店可是都指定用有田燒的碗當器具呢!為了更貼近日本氛圍,老闆也不惜成本的使用這款碗,真的好有心~

順帶分享一下「有田燒」小知識

IMG_2706-2.jpg

介紹丼飯絕對要來講講丼飯的靈魂-米,店家是使用西螺米,吃起來粒粒圓潤,香Q黏性恰到好處。

儘管丼飯已經夠平價了,這裡第一次加飯是免費的!老闆真是佛心來著~

IMG_2851.JPG

豬排蓋飯

IMG_2738.JPG

牛肉泡菜丼

很特別!裡面除了牛肉和泡菜外,還加入了蒟蒻條增加飽足感,吃起來也更加有層次,牛肉和蒟蒻條拌炒過,搭配著泡菜一起超讚的!

IMG_2778.JPG

IMG_2791.JPG

泡菜炸豆腐

豆腐是使用軟嫩的雞蛋豆腐,炸過後帶點微甜,搭配泡菜一起吃更有味,有種台式臭豆腐再升級的fu~~

IMG_2805.JPG

白蘿蔔泡菜

口味特別,老闆特別提到這道是和日本友人一同研發的口味,吃起來不會太酸,帶點微微的辣。

IMG_2821-2.jpg

平日限定小確幸!星期一到星期五來用餐會招待茶凍!

IMG_2834.JPG

天丼屋也可以外帶~~~現在中午限量!買四個便當就送一個天丼!!

IMG_2650.JPG

吃完太滿足,好東西一定要跟好朋友分享,順道外帶了綜合天丼豬排蓋飯回去辦公室給同事嚐嚐。

IMG_2899.JPG

IMG_2906-2.jpg

題外話,老闆愛心不落人後,時常在媒體看到許多關於野崎孝男先生的公益報導,這次在結帳櫃檯旁發現野崎先生近期又發起捐款活動,贊助金城國中射箭隊出國參加比賽,只要捐滿50元就會送一份薯條~~(台南鄉親大家一起來做公益~~

IMG_2874.JPG

IMG_2879.JPG

整個吃下來真的很飽很飽(我們沒有加飯喔~),CP值非常高,可以常常來吃也不傷荷包

最後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

相片 2017-6-12 下午12 05 22.jpg

相片 2017-6-12 下午12 05 33.jpg

天丼屋

地址:台南市東區勝利路74號

電話:06-2090095

營業時間:平日11:20-14:00;17:00-20:30 假日11:20-15:00;17:00-20:30

停業中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