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Tainan哈臺南×南市第3公用頻道|見識不一樣在地深度旅遊資訊,順便學實用英文~一個值得打開家裡電視的好理由!

生於斯、長於斯,每天踩在這塊土地上,你對臺南"真正"了解多少?有線電視CH3的『南市第3公用頻道』,是你重新認識這塊土地的好機會。

最近中午吃飯時,小編都在看『臺南視野』Youtube頻道的《Hot Tainan 哈臺南》。

《Hot Tainan 哈臺南》主要是英語介紹臺南各地的歷史、文化以及小吃;中英雙字幕,加上裡頭的句子都是在現實生活中,實際用得上的,因此好好學、絕對派得上用場。

同時,看到外國朋友來介紹自己熟悉的家鄉,格外有趣。

哈臺南截圖0-1.jpg

哈臺南截圖4-2.jpg

六甲秘境,看到這一片針葉林,小編真的以為這是哪個國外的鄉村景致,看《Hot Tainan 哈臺南》才知道,這樣的美景,其實就在離自己家鄉不遠的地方,甚至它就在省道台一線旁,茂密高大的樹林、美麗得很安靜,只待我們用心正視這些日常。

哈臺南截圖5-3.jpg

不過說真的,雖然是自己土生土長的家鄉,但觀看時,還是常常會有"見識到了"的感覺,節目裡頭的內容,比我們在地人知道的還深入,就感到有點汗顏,要大聲說自己是正港臺南人,還是要有點料的。

而且第3公用頻道部份的電視節目,也能在『臺南視野』Youtube上看到唷!現在人手一機的時代裡,可以隨時掌握節目的最新資訊,真的是很方便呢。

CH3截圖7fixed-4.jpg

南市第3公用頻道的頻道Logo,當你轉到有線電視第3頻道時,就可以在右上角發現。設計者是以黑面琵鷺候鳥作為象徵的設計意象,並傳達臺南市的生態特色,而更多的是與這片土地的情感連結。

CH3-01Logo-5.jpg

而『南市第3公用頻道』,現在已經成了小編開家裡電視來看的主要動機了。

CH3截圖5fixed-6.jpg

原因無他,誰希望打開電視,就是一堆垃圾資訊灌輸進來呢?能有一個專注臺南大小事的頻道,實在方便。

CH3截圖4-7.jpg

想學英文的人可以看《Hot Tainan 哈臺南》或《空中美語》;也多虧這兩個節目,現在小編在街上遇到外國朋友,漸漸地不用像以前一樣速速迴避,反倒還想主動上前搭話了~

哈臺南截圖1-8.jpg

哈臺南截圖3-9.jpg

頻道內的節目面向相當廣泛,新聞方面有《臺南大代誌》、《臺南地方新聞》;戲劇方面也有《公視單元劇》供選擇。

還有市政府舉辦的徵件比賽影片,例如今年(106年)的徵件主題:「古都好味」,即是讓參賽者以自己的觀點,來闡述對飲食、歷史、文化或人文的「臺南味」。

CH3截圖3-10.jpg

而今年榮獲評審們最青睞的首獎影片為《幾種味》,拍攝團隊獲得10萬元大獎,他們是一群充滿熱情的年輕夥子,影片以導演的台商父親為主角,從主角過去回臺最常駐足尋味的麵店出發,引出心底最深鄉愁的「幾種味」。說到這,腦海中是不是浮現出許多畫面了。

ch3文章1.jpg

ch3文章2.jpg

藉由『臺南視野』Youtube頻道與『南市第3公用頻道』,小編覺得,有理由看電視是其次,更深入地共知、共享這塊土地上的大小事物,才是尤其重要的,因為了解,所以在乎、所以愛惜,這樣一個平台持續深耕,長久看來,勢必可帶來正面的影響力。

南市第3公用頻道

有線電視頻道號碼:CH 3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publicaccesschannel/

臺南視野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iEDKwtfz3W8f9MYuJEAdA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