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度小月原始店本舖|中正路16號|台南小吃|林百貨,土地銀行,文學館|停車場|串聯在地活力、臺南旅遊起點的好選擇

每逢週末或節日,台南各地總會湧入大批的觀光人潮,位於中正路16號的度小月原始店本舖,就處在一級觀光戰區。

斜前方是林百貨、臺南文學館,旁邊就是土地銀行、民生綠園,同時位處市中心,往哪個方向接著玩都方便,又有停車場,自然成為觀光客的熱門選擇。

通常這樣的狀況,在地人上門光顧的意願反而低了,但時常舉辦各種活動的度小月原始店本舖,對小編來說一樣很有吸引力。

最近度小月原始店本舖推出了父親節套餐,小編隨即在家庭群組中提議,今年的父親節,避開人潮提前過了〜

IMG_1688.JPG

IMG_8800.JPG

IMG_1699.JPG

經店門口停車場地圖指引,我們停好車走出特約停車場(消費滿500元即可免費停車1小時),對面就是古蹟,斜對著開基三官廟、鄭成功祖廟,儼然就坐落在古蹟叢林中。步行約三分鐘就可到度小月原始店本舖滿近的。

IMG_8787-2.jpg

相片 2017-7-19 上午11 22 44.jpg

度小月原始店本舖近年來的轉型,是小編持續關注它的原因,度小月的老招牌,交棒到新世代後,我發現他們對『傳承』有不同的見解,別人大多繼續講他們家的故事、講深度。

而度小月原始店本舖除了精緻化、品牌深度經營之外,更著重與在地其他業者、在地旅遊連結,從他們近期的活動中可見一斑。

例如這次『度暑假夏日冰品市集』8/5邀請的快閃店家,便是人氣響叮噹的『慕紅豆』來自家店門口擺攤。

而舉辦此活動的緣由,據說是因為以前度小月也是流動攤販起家,為了感念祖先洪芋頭篳路藍縷的創業過程,便希望這些與他們過去類似的店家,能有個定點,不用四處奔走。

度暑假(度小月官方活動).jpg

(擷自度小月擔仔麵 原始店本舖粉絲專頁)

同時度小月原始店本舖也是問路店,提供遊客觀光諮詢,增添了不少便利。

IMG_8770-2.jpg

店內菜單圖文並茂,也標上了中、英、日、韓四種語言,更難得的是,他們的員工也能以這四種語言,來為外國朋友介紹餐點,或交通旅遊相關的問答。

IMG_8757.JPG

在門口等候時恰好瞄到門口這張徵人公告,讓小編眼睛為之一亮:『三萬起、月排休8~10天,還有特休假…!』我的老天兒啊!!福利也太吸睛了!看得小編都想來應徵了!

IMG_5808.JPG

不論是迎賓或是送客,都能聽到全體服務人員的齊聲招呼,點餐時也有餐點介紹,加上具備四國語言的接待能力,又不收服務費,可看出店家的員工訓練已經做到讓人超出期待的程度。

IMG_5531-2.jpg

用餐區分為一、二樓,一進門就能看到度小月的招牌場景:矮凳、紅灶、與一口滷得油亮的老滷鍋;二樓空間則更加寬敞、適合多人聚餐。

IMG_5633.JPG

IMG_5675-2.jpg

因應父親節,度小月原始店本舖推出了4人份880元套餐,個人覺得CP值滿高的,但需要提前3天預約。

 

S__103890955.jpg

(擷自度小月擔仔麵 原始店本舖粉絲專頁)

 

父親節880套餐內含:擔仔麵4碗(可換肉臊飯or米粉)、黃金蝦捲、烤虱目魚肚、野生烏魚子、泰式涼拌檳榔花、和風龍鬚菜、土豆滷豬腳與老新豬肝各一份,共8道菜,消費滿880元還會送慕紅豆客製的白河蓮子粽一顆。

S__103890954.jpg

(擷自度小月擔仔麵 原始店本舖粉絲專頁)

整桌擺滿相當澎湃,老爸老媽表示光用看的就覺得滿意,我想,這幾年來我們因工作而經常不在家,這樣一家人吃桌菜的感覺,他們已經盼望許久的吧。

IMG_5687-八八節套餐.JPG

擔仔麵

秉持吃巧不吃飽的原則,份量對成年男性來說,大概六口以內可見碗底,不過濃郁的蒜香與肉燥香氣,和著油麵送入口中煞是過癮。

IMG_5660.JPG

肉臊飯

少了蒜泥與蝦湯,這碗肉臊飯可以吃出店家的肉臊功力;滷成肉碎的肉臊,已無絞肉的口感,但脂香與肉香四溢,拌著飯吃讓人停不了口,也較擔仔麵有飽足感。

IMG_5782.JPG

黃金蝦捲

小編認為不輸台南幾家知名的蝦捲名店,外皮炸得酥酥脆脆、內餡扎實而吃得到蝦的鮮味,值得一嚐。

IMG_5762.JPG

烤虱目魚肚

火侯控制得當,外圍魚肉煎得"恰恰"、軟嫩的魚肚富含脂香,沒有魚刺也沒有腥味。
同時這道菜也是小編家中餐桌上,必定出現的菜色,每當我們說要回家吃飯時,老爸總會特地準備這道菜,因此吃起來格外有感觸。

IMG_5719.JPG

野生烏魚子

表皮稍微炙燒過,帶出濃郁的烏魚子香氣,配上蒜苗入口越嚼越香。

IMG_5712.JPG

泰式涼拌檳榔花

酸甜微辣、口感清脆,上頭的香菜在清一色酸甜的味道中,點綴了點不同的香氣,完全中了特愛香菜的小編口味。

IMG_5727-泰式涼拌冰涼花.JPG

和風龍鬚菜

以日式和風醬調味,再撒上白芝麻點綴,龍鬚菜不會"瓜",清脆可口。

IMG_5738.JPG

土豆滷豬腳

油晃晃的滷豬腳,光看就讓人流口水,入口後不用多加咀嚼就會在嘴裡化開,醬汁既不死鹹也不過甜,這一道菜要是在家裡,小編絕對可以配上好幾碗白飯。

IMG_5710.JPG

老新豬肝

酸甜開胃、口感豐富,是小編特愛的一道!先滷再涼拌的豬肝已無腥味,粉嫩粉嫩不會沙沙的,配上香菜、芹菜丁與紅辣椒丁,讓嚼感更加豐富,而辣椒已去籽故不會辣,怕辣的人甭擔心。

IMG_5722-老新豬肝.JPG

白河蓮子粽

這顆粽子的來頭與意涵可不小,為度小月原始店本舖與『慕紅豆』合作推出,蓮子則是白河當季現採、與小農契作的無毒蓮子。蓮子諧音於”憐”子(疼惜子女),傳達了父母對於子女的疼愛,在父親節中相當應景。紅豆、蓮子與糯米都蒸得透心,三者的香氣鮮明而和諧,看似簡單的粽子卻絲毫不簡單,值得細細品嚐。

IMG_5747.JPG

加點甜點:阿里山愛玉,整碗滿滿都是料,阿里山愛玉與一般愛玉確有不同,吃起來多了許多嚼感,口感更好,酸溜的檸檬切片讓人越吃越涮嘴。

IMG_1678.JPG

彈珠汽水,兒時記憶隨氣泡湧上心頭,喝完不忘把裡面的彈珠帶回家做紀念。

IMG_5678.JPG

擔仔麵所用的碗,是《趣遊碗》的來碗府城,來玩與來碗的諧音特別逗趣,而碗底地圖的繪畫緣由,更富有意義,更多資訊可見我先前的《來碗府城》創作計劃文章。

《來碗府城》創作計劃文章連結:https://boylondon.tw/2012-03-25-4395/

IMG_1681.JPG

從我們上門用餐到離去,店內外人潮絡繹不絕,真能以門庭若市來形容,外頭等候的民眾鮮有清空的時候。

對觀光客來說,度小月原始店本舖的周邊環境、交通便利度,與其餐點內涵來看,著實是旅行臺南時,一個值得推薦的玩樂起點。

IMG_5811-2.jpg

而對在地臺南人來說,小編覺得這裡給人的氣氛已不同於其他老店,度小月原始店本舖給人一種清新的文化氛圍,雖是構築在歷史記憶上,他們卻多了一股欣欣向榮的活力,似乎隨時來這裡用餐,都能遇上什麼好玩的活動、以及看見更多臺南的美好一般,讓人想時常繞過來看看。

IMG_5501.JPG

最後附上菜單供各位參考

相片 2017-7-19 上午11 05 28.jpg

度小月擔仔麵 原始店本舖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6號

電話:06-223-1744

營業時間:11:00-21:30 (無公休日)

消費時間:2017.08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