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FORT Gelato Cafe 義式冰淇淋 普羅民咖啡|冰釀咖啡|冰滴咖啡|外帶宅配|顏振發手繪電影看板|赤崁樓|武廟|上班族提神必備,炎夏就該喝現在正夯的冷泡咖啡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咖啡館;若不在咖啡館,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法國文豪 巴爾扎克

今天小編外出辦公,不經意到了赤崁樓一帶,小吃的香味、廟裡的線香與陣陣的咖啡香,交織成台南的慢活日常,讓我不禁放空良久,等等 … 咖啡香?

看來是從這間FORT Gelato Café 普羅民咖啡傳出的,在大片赤紅的武廟旁,湖水藍的外觀格外搶眼,而他們的咖啡香,使巴爾扎克的話成了劇本,像一股魔力似的驅使小編走了進去。

1_IMG_6807-2-2.jpg

2_IMG_6659.JPG

門口旁有一區精心設計過的空間,相當適合拍照,店家會依季節或活動調整擺設,先前就擺過誠實花店,以誠實商店的模式讓民眾買花。

看板上貼著一幅地圖,下方掛著地圖明信片,一旁還有郵筒,莫非真可寄信?

3_IMG_6819-2.jpg

 

店內氣氛讓人光是走進來就覺得悠閒自在,牆上兩幅搶眼的畫作,是顏振發老師的手繪電影看板,特別的是,這些畫作都是從全美戲院牆上的大型廣告看板,所拆下來的一小部分。

 

4_IMG_6357.JPG

 

小編看著畫、耳邊自動傳來摩根費里曼的旁白聲,一時聽得出神,此時濃郁的咖啡香又把我拉回現實。

 

5_IMG_6568.JPG

 

店內有義式冰淇淋、咖啡、甜點與簡餐,來這裡用午餐、下午茶點心也適合,雖然每一種餐點都正中小編的好球帶,但我今天的心情只想要有咖啡作陪。

 

6_IMG_6361.JPG

 

店內咖啡種類繁多,冰滴咖啡縱使誘人,但小編就想嚐嚐最近正夯的冰釀咖啡。

7_IMG_6360.JPG

PS. 冰滴咖啡與冰釀(冷泡)咖啡的不同之處在於,冰滴咖啡是以冰水加入咖啡粉中,再從濾紙一點一點地滴出咖啡的萃取液;冰釀咖啡則是將冰水加入咖啡粉,放入冰箱靜置8~12小時,過篩後飲用,兩者相較於熱咖啡,咖啡因更多,而苦澀味更少。

聽店家說,他們的冰釀咖啡是用了三種產區的豆子,分別來自東南亞、南美洲以及非洲日曬豆,每種豆子都有其特性,例如口感、香味、酸味等屬性,他們已經嚐試不下上百種的比例,就是希望調配出大眾都可接受與喜愛的咖啡口味。

有些人喝咖啡會害怕太強烈的酸味,像小編就比較偏愛不那麼酸的口味,店家的比例就調得恰好,口感與風味都喝得出來,但不會有其中一種特別搶戲,很好入喉。

除了咖啡,還會附上冰杯與牛奶,同時也可索取蜂蜜,基於牛奶本身的甜味,小編就不再加蜂蜜了。

9_IMG_6596.JPG

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調配比例,等於可以嚐到不同比例的口感,像小編就整個喝得很忙,喝沒幾口就停下來加牛奶,如此反覆了三、四次以上 XD

10_IMG_6631.JPG

玻璃咖啡瓶怎麼拍怎麼好看,店家還會不定時推出新風格的包裝,而其實這種玻璃罐已經是冰釀咖啡的招牌印象,在國外,只要看到類似的玻璃罐,外國人可是會下意識地認為,裡頭裝的就是冰釀咖啡。

11_IMG_6396.JPG

坐在吧檯與店家閒聊,發現他們還有宅配的服務,不僅冷藏運送免運費,且六罐就可送,實在是佛心來的,難怪他們不少訂單都是來自北部的客人。

12_IMG_6547.JPG

不過也是因為冰釀咖啡的保存方式比較簡單,而且存放時間也較長,才有辦法這樣運作,對小編這種上班族來說,買個幾罐冰在辦公室的冰箱裡,隨拿隨飲、實在便利。

13_IMG_6440-2.jpg

14_IMG_6475.JPG

15_IMG_6531.JPG

(等等 … 吧台上怎麼有一把左輪?!)

16_IMG_6457.JPG

臨走前,當然要帶上一手冰釀咖啡給辦公室的同仁享用了;下午的工作,有了冰釀咖啡相陪,似乎也變得甘甜。

17_IMG_6448.JPG

附上菜單供大家參考

普羅民菜單A.png

普羅民菜單B.png

(此店已歇業)

FORT Gelato Cafe -義式冰淇淋- 普羅民咖啡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06號(武廟旁)

電話:06-223-9508

營業時間:週二~週四10:30 – 20:00;週五~週日10:30 – 21:00 (週一公休)

消費時間:2017.08

(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公告為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