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生蘇怡潔接棒中國鐘錶

20170811210504-big.jpg
CDNS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2017-08-11
 
九十年歷史的台南中國鐘錶由第四代蘇怡潔出任行銷經理,接班態勢隱然成型。 (記者陳俊文攝)

台南市很多大企業的負責人都到達六十歲的交棒年齡,傳承九十年的中國鐘錶第三代掌門人蘇裕峰最近將棒子交給二十六歲的女兒蘇怡潔,老爸雖然還不太放心,但女兒信心十足的表示:將帶中國鐘錶邁向國際化,不會讓老爸失望。

立足於台南中正路的中國鐘錶由第一代蘇新溫創始,第二代蘇良村和第三代的蘇裕峰發揚光大,最早以中國眼鏡行起家,在勞力士大受歡迎的時代另外設立中國鐘錶,專售高級名表,後來和勞力士終止合作關係,改做世界「三P」等二、三十個高級品牌腕表,在表界號稱「南霸天」。

第四代的蘇怡潔和弟弟蘇冠霖都畢業於加拿大溫哥華Simon Fraser Uni.是加拿大最好的商學院,蘇裕峰為讓兒女堅定接班意志,把溫哥華房產處理掉讓他們沒有退路,蘇怡潔和蘇冠霖就全心回家接班,由蘇冠霖管財務,蘇怡潔擔任行銷經理。

蘇怡潔表示,家裡做的是服務業,因此回家接班前,她先在台南晶英酒店做了一年半公關,再前往日本讀了一年書,學習日本人服務精神,父親見時機成熟,才讓她回來接班。蘇怡潔指出,父親輩行銷觀念不外表展、宴會、模特兒走秀,現在的消費者喜歡驚奇、獨特和創新,因此,她希望未來能規畫更多創意活動,結合中國鐘錶全台唯一的「店中店」優勢,將中國鐘錶推向國際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