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南區|起鍋日式涮涮鍋|國寶茶火鍋|泡菜鍋|麻辣鍋|神戶牛|大草蝦|獨特泡菜|手切厚肉|大份量|用料豪氣、健康兼具,海鮮控與肉控的聚餐天堂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7-08-18-1739/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安吉路一段202號

電話:06-247-1043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10:00

消費時間:2017.08

臉書:起鍋日式涮涮鍋

(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公告為準)

 

最近因為馬沙溝的藝術季活動,常往安南區的方向跑,行經安吉路與安中路交叉口時,發現一間頂著紅黑相間帽子的火鍋店還蠻搶眼的,名叫起鍋日式涮涮鍋,正好在沙雕展玩耍完,肚子餓到不行,就來起個鍋吧。

1_IMG_6877.JPG

原來店家正處試賣階段,在肚子餓時還能遇上折扣,真是小確幸。

2_IMG_6867.JPG

進到店裡一整個涼快,吃火鍋就是要吹著冷氣吃才夠爽快;店內空間相當深,座位蠻多的,多人聚餐也很合適。

3_IMG_6858.JPG

自助吧區有基本的調味料,飲料機、冰淇淋,還有綠豆湯,裡頭更加了燕麥、西米露,特別又消暑,在開鍋前先嚐上一碗清涼一下。

4_IMG_1829.JPG

5_IMG_1827.JPG

6_IMG_1830.JPG

消費方式採一人一鍋,想要併鍋也可以,店家會酌收50元清潔費,不過若套餐有標註雙人共鍋,就不需再收清潔費了。

翻了翻菜單,菜單上的「國寶養生鍋」讓小編特別感興趣,經詢問才知道,這裡講的國寶指的是來自南非特有的植物,也是南非國寶之一因此稱國寶茶,坊間也稱博士茶,比較常見的是泡成草本茶飲用,對身體好處多多,有興趣的朋友可上網google這裡就不多說,而這裡呢直接把國寶茶拿來當作火鍋湯底跟坊間的火鍋湯底作出區隔,在台南還真沒見過,可算是獨家了吧。

小編在幾年前有接觸到國寶茶,覺得還蠻養生的,所以偶爾會泡來喝,現在看到國寶茶入火鍋,覺得還蠻新鮮特別的、立馬就想點國寶養生鍋了。

特級國寶養生鍋

有菜盤、香菇盤與肉盤(台灣本土雞腿、台灣松阪豬肉、美國霜降牛肉三擇一),小編選擇了美國霜降牛。

剛上菜時讓小編嚇了一跳,這兩盤菜盤的份量應該足夠三個人共鍋了吧,霜降牛 也是滿滿一盤,相當豪邁、誠意十足。

IMG_6912-2.jpg

8_IMG_6893-2.jpg

國寶湯底煮開後呈現漂亮的琥珀色,裡頭還有國寶茶包,如此一來,越煮茶湯就會越濃、越有味道。

菜盤還放不到一半,鍋子就塞得滿滿的,滾呀滾的小編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國寶茶的味道會隨著沸騰的熱湯陣陣飄出,同時涮過的肉片吃起來除了帶點國寶茶清香之外還吃得到肉質的鮮美。

9_IMG_7184.JPG

越吃越覺得國寶茶的味道跟蔬菜很合拍,而讓小編驚豔的是,通常吃火鍋都會越吃越燥,但國寶鍋吃到最後並不會覺得口乾舌燥,反倒感覺蠻清爽的,不愛重鹹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川味麻辣鍋

除了有豐富的基本菜盤,還有麻辣鍋必備的豆腐、豆皮與鴨血,肉盤朋友則是選小羔羊肉,這裡肉品採現點現切,羊肉色澤粉嫩,看起來就很可口,起來沒有羊騷味,大家你一塊我一塊的一下子就沒了。


10_IMG_7000-3.jpg

儘管紅通通的湯看起來好像很辣,不太能吃辣的朋友表示,辣度他是可以接受的程度,店員說,剛上桌時,辣度會以微辣為主,之後再依需求調整。

11_IMG_7024-2.jpg

涮入小羔羊肉,香麻香麻的味道很讓人上癮;雖然這辣度小編覺得還可以再辣一點,但已經足以把羔羊肉的鮮味襯托出來,真的讓人欲罷不能啊!

韓式泡菜鍋

真心推薦他們家的泡菜,沒下鍋煮,直接吃就很好吃,咔滋咔滋的很清脆,辣味則是有後勁的那種,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朋友怕小編吃到停不了嘴,都急著趕緊下鍋了〜哈〜

泡菜下鍋煮過之後,韓式泡菜的辛辣感就降低了許多,同時,又融入了湯頭的甜味,酸V酸V的滋味讓人越喝越涮嘴,用這樣的湯頭來涮什麼食材都會變得順口開胃。

12_IMG_7026-2.jpg

東北酸菜鍋

東北酸菜也好大一盤,當然要豪邁的整盤下鍋了,煮過的酸菜,酸味溫醇了許多,湯喝起來酸溜酸溜的相當刺激味蕾,令人胃口大開。

13_IMG_7036-2.jpg

再配上一大盤東北酸菜鍋不可或缺的白肉,涮個幾秒立馬撈起,不油不膩又彈牙,吃起來清爽帶點Q度與脆度,保證讓人忍不住多嚼上幾口、細細品嚐。

IMG_6970-2.jpg

 

蛤蜊香菇雞腿鍋

一樣有基本菜盤,以及主菜盤,不很餓的話可以先將雞腿肉、香菇跟紅棗下鍋煮成香菇雞湯嚐一下雞湯的鮮美,再加蔬菜盤、蛤蜊,一次品嚐兩種不同的湯底風味。

 

15_IMG_7052_蛤蜊香菇鍋.JPG

厚切帶皮的雞腿肉看起來像溫體雞,當然吃起來鮮嫩不在話下。

16_IMG_7055_蛤蜊香菇鍋_雞腿肉.JPG

接下來是海鮮控的最愛了:三鮮鍋:除了基本菜盤之外,可以任選三種海鮮來搭配成主菜盤,蛤蜊還一開一闔的就知道有多新鮮,晶瑩剔透的花枝也好誘人,白蝦更是多到堆成小山,愛吃蝦子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17_IMG_7081_海鮮鍋.JPG

鮮魚鍋

多達九片的厚實魚片,份量實實在在,中間有一小盅米酒,倒入鍋裡烹煮後,飄出的酒香令人垂涎,而且這樣涮起來的魚肉不只去腥,魚肉的清甜與酒香更是一拍即合,忍不住讓人大喊一聲:鮮啊!

18_IMG_7099-鮮魚鍋1.JPG

19_IMG_7104_鮮魚鍋2.JPG

大船入港!本日最霸氣就屬這道海龍王鍋了,漁獲滿滿的海龍王船,端起來重到手抖爆筋二頭肌都跑出來了就知道有多大一艘!哈哈〜

IMG_7123-2.jpg

近看更顯震撼,連一旁的火鍋都顯得迷你,真的不得不佩服店家的豪氣,不僅視覺上享受、吃起來更是痛快無比店家一上菜,頓時成為全場目光焦點,瞬間我們就像開著捕魚船,滿載而歸一樣的光榮哩。

21_IMG_6980_海龍王1.JPG

船首有鮮蚵、九孔作先鋒,船中由草蝦、花枝、鮮魚、鮭魚坐鎮;船尾還有蛤蜊、干貝 …,一艘船就幾乎囊括了菜單上的所有海鮮種類,實在太大器了。

22_IMG_6996-2.jpg

無肉不歡!一行人在海邊玩得精疲力盡,當然要犒賞自己一下,神戶牛、霜降牛、去骨牛小排、小羔羊、培根牛、培根豬 … 來個肉肉大集合!

23_IMG_7150_肉肉大集合.JPG

原本只是想要吃個火鍋簡餐果個腹,沒想到幸運的遇上海陸龍王了,只能說在食材的挑選與用料上,店家都十足地展現出台灣人豪氣好客的一面,服務更像是好友來家裡作客一般熱情而親切,就是要客人吃得歡喜又盡興的感覺這一餐大伙們都吃得心滿意足,而下次聚餐小編肯定要再點一次海龍王鍋,再享受一次當船長的威風滋味~

附上菜單供各位參考

24_菜單1+2.jpg

25_菜單3+4.jpg

26_菜單5+6+7.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