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飯店翡翠廳歐式自助餐吃到飽,老品牌吃出新花樣、節日約會聚餐慶生首選!

台南吃到飽的選擇如天上繁星,火鍋、壽喜燒、燒肉、日式料理等等,這次長輩生日,一時要選一家店來吃慶生餐,還真的不好挑。

這時老媽說:「阿謀來去台南大飯店?小時候你們過生日,不都常常會帶你們去那裡吃?」,這一提我才想起,確實在我印象中,想到台南大飯店自然而然就會聯想到生日慶生。

長輩選擇的原因不只是因為它是全台南第一間供應歐式自助餐的餐廳,更重要的是餐點內容很受他們的青睞,當然,小孩子只要能去餐廳,吃啥都歡喜。

而近年來不管是同學會、同事或朋友間的聚餐,大家也是常常選在台南大飯店,除了地點很優,就在火車站旁,環境、服務很有水準之外,菜色方面的〝新鮮感 〞,我想是年輕人喜愛它的最大主因吧

1IMG_2087.JPG

一如往常,先到台南大飯店的官網跟FB粉專看看有沒有新菜上市,剛好就看到最新推出的 『低溫真空料理 Sous Vide』,這時體內對美食渴求的細胞全都被喚醒了~~迫不及待訂位了~

這天一到門口,排隊人潮如往常一般地誇張,台南大飯店的歐式自助餐平時就常有這樣的排隊盛況,真心建議事先訂位,不然美食當前,卻只能在外面"聞香"可是相當難受的

3IMG_0794_排隊人龍.JPG

4IMG_0576.JPG

在網路上有很多文章像"怎麼吃吃到飽才划算"、"吃到飽攻略" … 等等,其中的關鍵就是先看過全部菜色之後再出手~這邊就先來看看有哪些好料的吧。

熱食區

各式各樣的中、西式熱食,其中田雞腿讓我好生懷念,記得小時候很常吃也很愛吃,長大後卻因為很少吃,而幾乎快忘了味道,現在當然要夾來回味回味。

9.jpg

10IMG_1981_田雞腿.JPG

鮑魚煨湯有著好大一塊鮑魚,鮑魚鮮Q彈牙,同時完整吸收了湯汁精華,吃完整個意猶未盡。

IMG_2027.JPG

一大盤西冷蟹排排坐,外殼已經處理完畢,扒開直接就可以吃個過癮~

IMG_1908_西冷旭蟹.JPG

現點現做的餐點需要放置夾子, 餐點煮好後服務人員會上菜,其餘都是採自助式的取餐。

8IMG_0604.JPG

擔仔麵 & 麻油 & 現煮鍋物區

現點現煮的擔仔麵!看師傅認真沏麵的樣子就好想來一碗嚐嚐,據說台南大飯店的擔仔麵是日本客人點名要吃的招牌單品,因為是台南最具代表性的小吃,又是很道地的台南口味,因此就成了日本客的最愛~

14IMG_1929_擔仔麵.JPG

15IMG_1938_擔仔麵.JPG

一旁有麻油系列的湯品可選,經過這區時,實在被麻油的香氣吸引到不行,不自覺地留下幾個夾子在此;煮好上桌後,新鮮現煮的腰子果然不簡單,鮮脆有嚼勁,伴隨著麻油的香氣,好喝得讓我直接再喝第二碗。

12IMG_1933_擔仔麵.JPG

IMG_2120_麻油腰子.jpg

鍋物區一樣留下夾子 ,就可以把喜歡的配料夾好夾滿,煮好之後服務人員就會送到位子上,整個「傳便便」很享受。

20170910_131355_009.jpg

13IMG_1926_擔仔麵.JPG

22.jpg

海鮮區

愛吃魚的長輩對這區讚譽有佳!不只種類多,白鯧、紅條、蝦蛄等等,一次就是清蒸一整尾給你,相當豪邁,長輩說白鯧在外頭可不便宜,笑說多吃幾尾,這攤就回本了~

23IMG_0635.JPG

LR-2166-2.jpg

平時沒在買菜,對價錢實在有點陌生,但就吃的方面,可就真的感受到清蒸白鯧魚的威力了,魚肉細緻、用清蒸的方式完全可以吃到白鯧的鮮美。

25IMG_2004_清蒸白鯧.JPG

而鮮烤大蝦與蝦蛄也是一絕,大塊頭之外還Q彈有勁、肉質不在話下。

26IMG_1996.JPG

LR-2001-2.jpg

鐵板料理區

鐵板料理品項非常多,除了牛、豬、雞肉之外,也有鮑魚、香魚等海鮮,鮑魚則採煨煮的方式,一旁有光聞就讓人流口水的韓式鐵板炒肉。

LR-130018-2.jpg

29.jpg

IMG_2152.JPG

而一直深得我心的澳洲和牛與菲力,這次也不能錯過,一旁的小牌子可以選擇熟度。

31.jpg

韓式鐵板炒肉,選擇喜歡的配料之後,交由師傅的妙手來炒出香噴噴的炒肉料理;炒好之後整個香氣十足,經過鐵板快炒的餐點就是特別有種風味讓人著迷。

IMG_2160.JPG

 

32IMG_2093_韓式鐵板炒肉_成品.JPG

和牛、菲力、牛醬 (蘑菇醬 & 黑胡椒醬)

看似一般的牛排醬卻大有來頭!聽服務人員說,裡頭可是用了豬肝、鴨肝,與大量的高湯來熬製,成本高得嚇人,原本想說單吃牛排,感受牛肉原味的我,當然要嚐嚐看這醬的厲害之處了。

3.JPG

牛肉鮮嫩欲滴的樣子好誘人,而這調味醬真的不簡單,黑胡椒醬的胡椒香氣十足,跟坊間吃到的真的不一樣,像這種店家自製的醬料,濃度、香氣硬是高了幾個檔次,微微辛辣的辣度不至於過度刺激,反而活躍了味蕾,能更完整地感受其中的滋味,軟嫩到不行的牛肉配上濃郁的醬香與肉汁,整個越嚼越過癮。

34.jpg

35和牛%26;牛排醬_IMG_1977.JPG

36IMG_2051.JPG

創意料理區

這區可以吃到外頭吃不到的創意料理,而且餐點風格很歐風,充分感受到主廚的創意與廚藝,為味蕾與口感帶來許多衝擊。

IMG_2034.JPG

像這道法式鮪魚薄餅就讓我覺得很新鮮,不只樣子像個迷你的珊瑚礁、精美又討喜,滋味更是出乎意料,軟中帶脆的薄餅上灑了不少的鮭魚卵,結合鮪魚扎實的口感,以及畫龍點睛的香菜,層次實在太豐富了。

37IMG_0691_法式鮪魚薄餅.JPG

日式料理區

生魚片與生魚片握壽司會依照當天的漁獲狀況來供應,記得以前還有吃到炙燒鮭魚。

38IMG_1857.JPG

IMG_1990_生魚片%26;壽司.JPG

散壽司

記得應該是去年推出的散壽司,小巧一碗卻十分豐富,上頭的生魚片新鮮又有嚼勁,配上酸甜的醋飯整個很開胃。

40IMG_2010_散壽司.JPG

芒果壽司

當中這道「芒果壽司」格外吸引我的注意,師傅說這是在台南芒果節時推出的季節創意料理,很推薦嘗試看看,當然我自己也很好奇這台味十足的芒果,遇上和風壽司會是什麼滋味?

40IMG_1856_創意料理_芒果壽司.JPG

一口咬下真的是驚艷到了!芒果的甜度適中與醋飯相互輝映,外頭滑順的芒果包裹著鮮脆的蔬菜內餡,吃起來格外脆口,每一口都是滿滿的層次感。

42IMG_0644.JPG

低溫真空料理 Sous Vide

來到今天的重頭戲,低溫真空料理 (又稱「舒薇」或「舒肥」料理) 低溫真空料理法最關鍵的就是不破壞食材本身的結構,不只防止營養流失,還能保持食材的口感,以及留住真正的"原汁原味"。

一般只會出現在高檔餐廳裡,價位自然不便宜,而台南大飯店則是在自助餐裡推出,還真的是很罕見的一大創舉。

要特別注意的是,低溫真空料理是限時、限量供應的,在特定時間會開放領取「低溫料理美食卡」,一開始門口前的立牌有標明時間,快到領取時間的時候,服務人員也會廣播通知。

2IMG_0582.JPG

領取時間:12:301840

領取份數:每個時段40

看看這排隊的人龍,想吃的朋友手腳可真的要快了。

42IMG_2040.JPG

好奇問了一下服務人員才知道,因為低溫料理所需要的準備時間非常冗長、無法事先大量準備,因此只能限量供應。

幸運地排到美食卡~這時只要在位子上坐著等上菜就行了,就像用小夾子點餐的餐點一樣,服務人員會送到桌邊,這時只要清出胃的空間、滿心期待地等待即可。

IMG_2059.JPG

低溫嫩煎鴨胸

剛上菜就讓全桌人驚呼!即便是自助餐,仍是表現出高檔餐廳的擺盤水準,有種不是在吃自助餐,而是在吃精緻排餐的感受。

粉紅色的剖面相當迷人,光看這鮮嫩欲滴的模樣,就讓人垂涎~

45IMG_2107_低溫嫩煎鴨胸.JPG

IMG_2095_低溫嫩煎鴨胸.JPG

而低溫烹煮的鴨肉,肌理則是呈現出綿密軟嫩的狀態,就像在吃頂級餐廳的排餐單點的層級,讓人忍不住放慢咀嚼的速度、想細細地品嚐。

47IMG_2114.JPG

低溫慢煮鮭魚

48IMG_2083.JPG

一吃不得了,魚肉的質地很扎實,真沒想到鮭魚能呈現出這樣的口感,而鮭魚豐富的油脂,在經過低溫慢煮的過程之後,都完整地鎖在魚肉裡頭,每吃一口都能感受到鮭魚本身的美味,要不是因為限量供應,否則還真想再來幾塊。

20170910_125203.jpg

熱飲區

有多種咖啡機與飲料機可供選擇,擔心咖啡的飽足感太強大,因此就只好Pass

50IMG_0799.JPG

冷飲區

除了咖啡機的熱飲之外,也有汽水、現打果汁、現切水果與刨冰,吃飽之後再來點水果是再適合不過了。

51IMG_2035.JPG

52IMG_1921.JPG

甜點區

外頭的櫥窗簡直是甜點控的天堂!擺得滿滿的飯店自製手作布丁,望過去十分賞心悅目,蛋糕種類也很多,這時候還真希望自己有兩個胃啊 … 

54IMG_2029.JPG

55IMG_2030.JPG

57IMG_2179_點心合輯.JPG

後頭還有明治與Di trevi的冰淇淋,點心下午茶也能吃得豐盛又豪華。

58IMG_0616.JPG

61IMG_0617.JPG

其中有很多甜點甚至還是在外頭的外賣區有在販售的品項,像是其中的夏威夷豆塔,就是外賣區的熱門產品,突然有種多吃幾個就多賺的感覺~哈

不過自助餐裡的夏威夷豆塔是特製迷你版,外賣區所販賣的版本會大上一號,對自助餐而言,這樣的Size剛剛好~ 比較不占胃啊!!

56IMG_2182_點心合輯%26;夏威夷豆塔.JPG

外賣區

59IMG_2215.JPG

60IMG_2209.JPG

雖然是台南最老字號的歐式自助餐,但餐點內容一直在推陳出新,像是先前的鐵板燒料理、創意料理,以及這次的「Sous Vide低溫真空料理」,每次推出新菜都讓我感到驚艷與喜歡。

品牌雖老,但內在那顆創新、與時俱進的心卻像年輕小夥子一樣、衝勁十足,總是引領著台南餐飲界的火車頭,讓我不禁期待之後台南大飯店還會推出什麼樣的菜色。

 

台南大飯店HotelTainan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一號

電話:06-224-9886

營業時間:早餐:6:30~10:00;午餐:12:00~14:00;下午茶:14:30~17:00(週一至週五不供應);晚餐:18:00~21:00

(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公告為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