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石精臼海產粥、蝦捲

台南‧石精臼海產粥、蝦捲 since 1973
店外觀.jpg

陳武雄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12-25-1887/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4段142號
GPS: 120.11.42 22.59.5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公休日  :周一
電話    :無
停車    :不便
消費時間:2010.11
價目表:海產粥$120;蝦捲$50

價目表.jpg

在小吃店林立的金華路上,扛棒最大的有兩間,一間是溪仔,另一間就是石精臼海產粥,都佔了兩個店面之廣。

廚房及用餐客人.jpg

一半的店面是廚房,店裡由陳武雄夫妻及兒子一起經營,海產粥原本位置在民族路的石精臼,地名係因往昔接近米街(今新美街),因此有舂米穀的行業產生,日久成地名。該地有間廣安宮,所以廟埕廣場就是一大片的攤販區,是傳統小吃聚集處,民族路夜市拆除後,原本石精臼廣場這塊地的地主也欲收回,與原本攤販有不同意見,不過一番溝通後,最後在民國87年左右,搭起鐵皮屋,變身成美食廣場,石精臼海產粥則搬到了金華路的現址。

店內座位.jpg

剛進店裡並沒什麼人,後來就塞滿了,牆上貼有一些美食節目採訪的照片,環境簡單,不過還算乾淨。

店內座位3.jpg

料理也沒啥選擇,就點了海產粥,$120元但超大一碗。

海產粥.jpg

這碗極品海產粥,在府城可說首屈一指,海產粥湯頭較別家甘甜清鮮的關鍵除了柴魚熬煉的湯頭外,就是由那清鮮的蟹肉塊釋放出來所致,而且即使加了那麼多料,湯色卻是清而不濁,上面還有大量筍絲,每碗粥都是單獨用小鍋煮好,撒上芹菜末及蒜頭酥後,再倒入大碗公裡,粥粒米色潔白、碩大飽實。

另一樣是蝦捲,一份兩條,以新鮮肥大的火燒蝦為主料,加上荸薺、碎肉、胡椒、蔥蒜,裹成條狀後,下鍋炸成金黃色,吃來緊實鮮脆,旁邊的嫩薑在食用蝦捲時一同嚼入,可以袪減油氣。

炸蝦捲近拍.jpg

不論冬夏,只單賣兩種料理的小吃店,店面能開的這麼大間,聚集四方饕客,我想也只有在府城能看到了。

店內座位2.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小除錯,是142號
    140號google找不到XDDD
    版主回覆:(02/28/2011 10:14:29 AM)
    是喔,它是佔2個店面啦,那我改一下好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