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 清香羊肉

台南‧東區 清香羊肉 since 1975
logo.JPG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12-28-1029/
地址: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8號
GPS:120.13.22 22.59.9
電話:06-2340802
營業時間:17:00-24:00
公休日:無
消費時間:2010.12
停車:不易
價目表:網誌有

位在林森路與東門路口的清香,開業超過30年,縱使左右兩邊的店換來換去,它仍然是屹立不搖。

店外觀.JPG

每到用餐時間,清香不論是內用的或外帶的,都很多人,嚴格說來以外帶的居多,這裡位置只有騎樓座位,另外這裡超難停車,附近又一堆賣吃的。

用餐時間店內座位.JPG

這種天氣當然要點一鍋羊肉爐,台南雖然素以牛肉湯聞名,但賣羊肉的其實也不少,除了地緣鄰近高雄阿蓮、岡山,所以街上一堆掛著岡山羊肉招牌的店家外,其實台南縣養羊的地區也不少,但要長久存活下來就要靠真功夫了。

目前第一、二代的都在店內工作,一家人一起撐起這家店,從廚房的天花板就可看出這家店的歷史。

廚房內全家工作.JPG

這羊肉爐$300元,用的是土產帶皮羊肉,其他還有些凍豆腐、玉米、豆皮、青菜類,湯可以續加,湯頭十分甘甜,肉塊Q勁十足,可以蘸他們調的甜醬,味道很特殊。

餐-羊肉爐,300元.JPG

芥蘭炒羊肉,這道炒的很好,肉軟嫩菜鮮脆,醬汁鹹度很下飯。

芥蘭炒羊肉.JPG

苦瓜羊肉,用一般白苦瓜炒的,不過苦瓜還有點生,醬汁並沒有像另外兩道般完全的包覆其中。

苦瓜羊肉.JPG

蔥爆筋仔肉,前兩道都炒了羊肉,所以就點不一樣的,筋仔肉有些都是修下的邊肉,有些是筋腱肉,比較細碎些,比較耐嚼,配白飯也很適合。

蔥爆筋仔肉.JPG

炒羊肉的話一份都$100,份量上還算多,也很符合我愛的那種甜味。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羊肉爐是單點就這樣? 還是有在加點?
    版主回覆:(12/10/2012 03:54:05 PM)
    照片裡的是基本鍋底~

  2. 我覺得這家炒的肉質稍老
    曾經仔細看一下冰櫃裡的羊肉盤
    用來炒的羊肉看來很像是大賣場裡冷凍羊肉片盒的擴大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