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阿億牛肉城(2)

台南‧阿億牛肉城 since 1981

logo.JPG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1-01-06-2360/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一段1-3號
電話:06-2244884
營業時間:16:30-02:00
公休日:農曆初三、十七公休
停車:不便
消費時間:2011.01
價目表:網誌有

menu.JPG

這家位在東門陸橋下圓環邊的阿億牛肉本店,是屬於賣晚場的牛肉店,創業至今已近30年,後來又在永華路上開了二店,第二代的老闆多半在永華店。

店外觀.JPG

店內座位不多,生鮮櫃檯及廚房就在店外走道上,但整理的十分乾淨,保溫及冷凍設備看來也都是新的。

店內座位.JPG

檯面上的新鮮牛肉是下午才搭計程車來的,通體透紅,另外還有蜂巢牛肚。

廚房檯上牛肉.JPG廚房檯上牛肚.JPG

如果不想動腦筋點菜的,點店家配好的ABC套餐組是很快速方便的選擇,最後就點了份A餐跟C餐,這時段剛好沒啥客人,很快的就通通上桌了。

晚餐.JPG

芥籃菜炒牛肉,為了避免肉炒焦,店家表層裹上薄薄的太白粉後,再跟芥藍菜一起炒,菜脆肉鮮,醬汁鹹度也下的剛好,A餐的則是單純的炒青菜。

芥藍菜炒牛肉.JPG

牛腩湯,帶咬勁的牛腩肉,配上牛骨高湯,湯清味鮮,另外還切了些蔥段放在湯裡。

牛雜湯.JPG

牛肉湯,肉片給的十分多,若單點是$100元的中碗份量,在慢慢享用的同時,湯色也由清轉深,牛肉的鮮味也漸漸的釋放到湯裡,甘美醇厚的湯頭,還可以享受到從第一口吃到的半生熟牛肉片到最後全熟的牛肉片。

牛肉湯.JPG

東門本店經營的項目較單純些,永華店則朝多元化發展,除了起家的牛肉湯外,多了牛肉爐、熱炒、海鮮跟碳烤,甚至也有豬肉爐。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家我很愛吃它的牛肉鍋喔 溫體刷牛肉這家個人覺得CP值頗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