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下市長」南門地方聞人王星評 風光出殯

 

【2011.01.10 綜合報導】因肺癌過世的台南角頭王振鏗,昨舉行出殯,沿途樂隊陣頭鑼鼓喧天,靈柩繞行市區道路,隊伍長達兩公里,親友還在南門路住宅前舉行路祭,交通一度打結,最後在南市立殯儀館公祭,由立法院長王金平主祭後,隨即火化安厝富貴南山紀念中心。

王振鏗上月十七日因肺癌過世,昨親友安排了二十一個陣頭為他風光送行,警方估計陣頭人數達七、八百人,大型樂隊儀隊、鼓吹陣、醒獅、舞龍、家將團等長達兩公里。

台南市立殯儀館的告別式會場,雖沒懸掛任何輓聯、花籃亦未署名,但家祭時除王家子女外,王的乾女兒台南市議員邱莉莉、林燕祝也披麻帶孝參與。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立法委員王幸男、陳亭妃、陳淑慧,以及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副議長郭信良和吳健保等人也都親自出席致哀。

地方人士說,王振鏗早年因投資證券行、建築、餐飲、理容院等行業致富,在道上頗有分量,政商關係良好,甚至傳出他可影響地方人事安排,因而有「地下市長」稱號。二○○四年阿扁尋求連任,還在總統府前副秘書長陳哲男牽線下,親自到王家造訪。

王金平點主 多位民代致祭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南門地方聞人王星評去年底病故,昨天舉行告別式,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點主官;藍、綠陣營多位立委、議員到場致祭,各地與祭隊伍及獅、鼓陣等陣頭聲勢盛大,送這位昔日「一級庫洛大仔」最後一程。

原名王振鏗的王星評,早年發跡於南市南區下林一帶,後來遷居南門路,「南門王」的封號不脛而走,因他為人海派、重情義,在府城政壇、警界頗有影響力,與國內藍、綠政壇高層也有交情,前總統陳水扁尋求連任時曾南下造訪。

南市民進黨議員邱莉莉、國民黨議員林燕祝都被王星評收為「義女」,昨天上午,邱、林兩人站在孝子、女的行列。王星評享壽76歲。

昨天清晨5時許,大批獅、鼓、旗等各式陣頭與遷棺送行隊伍齊聚南市忠義國小操場,再出發到王星評位於中正路靈堂、挑吉時遷棺,接著移棺經過王星評南門路老家最後巡禮、抵達國民路市立殯葬所的景行廳告別式場。

在家祭儀式後,上午近11時進行公祭,與王星評有南一中校友關係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點主官,民進黨立委王幸男、陳亭妃、前立委顏錦福、張秀珍,國民黨立委陳淑慧、前立委李全教,以及南市議長賴美惠、副議長郭信良率多位議員致祭。與王星評生前交好的各地方人士、企業都派出與祭隊伍,約有上千人弔唁這位曾在府城叱吒風雲的大老,台南市警方為防萬一、全程派便衣人員蒐證。

王振鏗小檔案

★得年:76歲

★婚姻:已婚,育有五子二女

★學歷:台南一中初中部

★綽號:庫洛(日語黑色之意)、南門王

★經歷:曾投資證券行、建築、餐飲、理容院等行業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