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銀 日式居酒屋

台南‧銀 日式居酒屋

店外觀.JPG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1-01-17-4461/
消費時間:2011.01.17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成路15號,美樂地KTV對面
GPS:120.12.18 22.59.49
電話:06-2211067
營業時間:17:00-24:00
公休日:無
停車:中成路收費停車場
價目表:內閱

公園路、民權路、新美街這一帶有不少日本人會來消費的居酒屋、卡拉ok,銀日本料理原先位在民權路一段239號,當初的日本經營者,來到台南後,覺得這裡給他的感覺跟日本熊本很像,加上有不少日本人在台南工作,覺得可以試試,就留下來開了日式居酒屋,2010年初搬到中成路現址,民權路則由鼎極日本料理租下,中成路、觀亭街這附近路寬車少,又有停車場,所以漸漸的料理店也多了,但汰換率也不低就是了。

位在中成路與慈音街口.JPG

門口的前庭用木板搭了戶外座位,這幾天風大,就將塑膠帆布放了下來,但還是有不少日本人會坐在戶外喝啤酒吃飯呢。

店外觀,晚上.JPG

店內空間比舊店又更小了些,裡面只有大概4桌,牆邊是榻榻米座位,裝潢風格清爽中,空間中的幾只紙燈籠又讓這裡多了幾許日式的簡約風味。

店內座位,日本人.JPG

櫃檯後方排了不少酒類,現任理著短髮的楊老闆則是台灣人,但會說日文,在日本料理界的經驗已有近10年的時間,店內的裝潢設計均出自他手,另外他也會調酒及做生食料理,熟食料理則由另位廚師負責。

店內櫃檯.JPG

吧台上方有3只吊燈,但有一只卻跟其他的不同,朋友問了一下老闆,他說當初在美國看到成對吊燈時覺得很漂亮,但只有2只,所以就又找了一只有科技感的金屬吊燈。

店內設計出自老闆之手,燈具由美國帶回,因只剩一對,所以右邊那隻是單獨的.JPG

白色的牆上掛了幅書畫作品,也是大有來頭,是台南書畫名家馮憲民的畫作,馮憲民先生,籍貫台南市但生於日本東京,是台南書法名家朱玖瑩先生的弟子,工行草書及水墨書法,另外對國畫也有涉獵,兼涉水彩、油畫,當初馮憲民跟友人來店內用餐,跟老闆相談甚歡後,便繪了這幅作品,畫裡一株老樹,從左邊蒼勁挺拔直上,枝幹則橫過了兩個畫布,落英繽紛畫家刻意讓畫布的直方切割了樹、枝幹,留白了不少空間,意在畫外,讓人憑添幾分想像。

牆上,馮憲民畫作,24萬,台南人,玖公弟子.JPG

坐定後看了一下菜單,料理有生魚片、手捲、壽司、烤炸物、定食…等,也有烏龍麵、義大利麵,種類很多,還會有一些特色菜,看了之後就點了一些。

廣島燒,在廚房煎好後送上來的成品,香噴噴的麵糊底下還有炒麵,一下子就被分完了。

餐,廣島燒.JPG

和風炒烏龍,點來一起吃的麵食,算2人份吧。

餐,和風炒烏龍.JPG

日式炸雞,不是雞腿肉,乍看之下好像很乾,但吃下後才發現有超乎想像的肉汁及嫩度。

餐,日式炸雞.JPG

鮪魚旗魚握壽司,一式6粒,這道料理個人覺得較普通些,醋飯的風味太平淡了些。

餐,鮪魚旗魚握壽司.JPG

鮪魚山藥泥,用細長的海苔裝飾,倒了些醬油,攪一攪後,山藥泥濃稠的口感配上新鮮的鮪魚肉,醬油的微微鹹度讓風味嚐起來更佳。

餐,鮪魚山藥泥,拌開.JPG

碳烤豬腳,它的部位沒有腿庫,所以是單純品嚐豬皮烤過的那種酥香口感,香氣很迷人,再搭配清爽的日式和風醬汁。

餐,碳烤豬腳.JPG

野菜天婦羅,師傅的功力在於不能將野菜炸的過老,這道完全合格。

餐,野菜天婦羅.JPG

酥炸廣島牡蠣,搭配日式TaRuTaRu醬,用的是日本廣島進口大牡蠣,裹上炸粉,炸至外酥內嫩,吃起來牡蠣口感鮮甜,令人吮指回味。

餐,炸廣島牡蠣.JPG

炭烤青椒牛肉,店內的烤物都是以木炭燒烤而成的,炭火烤過的牛肉肉很迷人,吃在嘴裡鮮嫩多汁又富有嚼勁,除了青椒外,底部還有洋蔥。

餐,青椒骰子牛肉.JPG

和風漢堡肉,以牛豬肉混合,再以手打製成的漢堡肉,上面加了蘿蔔泥,煎過後再襯以柴魚醬汁及蒸煮過的洋蔥,淡淡甜甜的風味,挖開漢堡肉時可以吃到那種厚實彈牙的口感。

餐,和風漢堡肉.JPG

北海道干貝炒蘆筍,沒在菜單上的料理,主廚只用一點點的柴魚醬油,就讓蘆筍與干貝不同層次的甜,完美的在嘴裡融合。

餐,北海道干貝炒蘆筍.JPG

日式蛋包,點這道時服務生有先告知是單純的蛋捲,沒有加醬,吃起來果然只有蛋香,簡單但卻很滑嫩。

餐,日式蛋包.JPG

三角飯糰,梅、鮪魚,它的飯團不是烤的,個人比較喜歡那種烤的香味。

餐,三角飯糰,梅、鮪魚.JPG

海鮮味噌鍋,事先訂位時即吩咐了這一鍋,份量是四人份的,喝起來有那麼一點點砂鍋魚的感覺,但較不會那麼油膩,而是清爽的甜甘味。

餐,海鮮味噌鍋.JPG

晚上用餐時,在小小的室內空間裡,除了我們之外,左右兩桌都是日本人,他們大多點幾樣小菜,再一人一罐玻璃瓶台啤,倒著酒邊吃邊小小聲的交談著,最後吃完結帳時共3千多元,平均一個人500多,主廚對熟食料理的醬汁下的功夫不少,用的都是日本進口材料,淡淡的,但卻又能帶出食材的原味,民權路另外有間宇樂,師傅很年輕,但手藝也極佳,相對於做大桌菜的日本料理,我喜歡鑽進這種小店去探險。

店內座位,日本人,下班來吃小菜喝酒.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間早已變調走針,不知是否換盤讓或換了老闆? 東西不好吃之外,幾次用餐時段經過,都只有一兩桌日本客人在戶外區喝啤酒外加抽菸,整間餐廳都瀰漫煙味,直接打退堂鼓,殘念的店家之一….

  2. 目前台灣人進去除了限時1個半小時之外, 還會有個人低消$350喔!! 超級地雷店, 對台灣人來說, 絕對不建議去!! 如果沒點酒類飲料, 東西會故意做很鹹, 沒提供熱茶, 只能點飲料, 只能說就讓他們接待她們想接的日本人生意就好了吧! 附近最近有開其他平價日式料理, 水準和態度都好太多, 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