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御咖哩」,環境溫暖、氣氛佳的聚餐好地方!

1999年成立的集集,創始店是忠義店,西門路這間則是第二間店,在2001年蓋好時,兩層樓大面落地玻璃窗,潔白時尚的外型,在當時的台南是很新概念的餐廳,2010年年底時,洁洁集團重新將這處規劃成咖哩專賣店。

logo.JPG

長方形的用餐空間裡,動線寬敞,座位間距也很適中,不會被旁人打擾到,而且即使坐在後方,只要舉個手,前台的服務生也能立刻看見。

店外觀.JPG

這棟餐廳的風格是屬於帶點後現代的,H形鋼骨及地板灰色板岩,燈具則選用大型的Golf ball,牆面整道的木質及選用的木桌椅,則讓空間的基調溫暖了些,不會顯的太過冰冷。

店內座位,一樓,廚房.JPG店內座位,一樓.JPG

中間的地方有左右邊的對向樓梯,走上去後也都有用餐空間,是屬於沙發式的座位,這裡較難被注意到,但店家很貼心的設了服務鈴。

店內座位,二樓.JPG

站在二樓往下看去,左邊落地的橘白色落地簾及右邊的橘色牆壁,是空間裡的亮點,雖然空間太開闊了些,但仍聞的到咖哩香。

店內座位,一、二樓.JPG店內座位,一樓,空拍.JPG

晚上朋友一行十多人來,店家貼心的安排在一樓最後方,不過若是想要隱私的客人,這裡2樓也是有包廂的。

店內座位,一樓,最後方.JPG

牆上掛的是建店時,由著名插畫家CoCo手繪的西門店外觀及內部空間手稿,用黑色木框裱起來後,掛在牆上,跟整個空間的氛圍很搭。

牆上有2001年建造時,請來coco繪製的外觀手稿.JPG

店裡一些地方的擺設也都看的出來店家對小空間的用心,讓用餐空間可以多點美感。

店內擺設,花.JPG店內擺設,果.JPG

店長,也是洁洁集團的陳總經理,過來介紹餐點時,跟他聊了一會,原先洁洁由一間忠義店,到陸續展店後,開了西門及永華店,整體經營成績不錯,但考量到西門店位在永華及忠義店中間,客層容易重疊,便決定轉換風格,原先御咖哩是旗下另一隻餐飲品牌,2005年時開在慶中街112號,後來結束後該店變成小星星慶中店,其實他對於咖哩的興趣是相當濃厚的,剛好有這轉型的契機,所以就再把這隻品牌端出來。

陳經理與小五.JPG

在閒聊的同時,服務生也替我們一群人點好了餐點,這裡上菜的速度極快,很快的沙拉濃湯及小盤前菜、冰梅醋就上了,沙拉除了生菜外,另外還有蓮藕切片,醬汁則是柚香醬汁,濃湯的奶香十足,湯料也很豐富,冷盤的前菜是鮭魚捲,做的十分小巧精緻。

餐,柚香蓮藕沙拉、馬鈴薯奶油濃湯、鮭魚捲.JPG

泰式香茅豬肉火鍋$335,店內除了咖哩外,也有不少的非咖哩料理,像火鍋、焗烤、義大利麵,這道火鍋酸甜的泰式湯頭十分開胃,飯則把它換成了打了顆蛋的豬油拌飯。

餐,泰式香茅豬肉火鍋.JPG

白醬海鮮燉飯$299,店裡的起士用的都是mozzarella cheese,米飯被香濃的起士裹住,是我喜歡的稍稍偏硬的口感,加上蝦、蛤蜊、海枝,還有香菇及花椰菜,十分豐富。

餐,白醬海鮮燉飯.JPG

另外也點了一道焗烤類的奶香雞白醬$289。

餐,焗烤奶香雞白醬.JPG

德國豬腳佐肉醬義大利麵$319,這道餐有烤豬腳及義大利麵一份,份量很多,不過豬腳肉處理的稍老了一些,咬起來有些柴。

餐,德國豬腳佐肉醬義大利麵,豬腳.JPG餐,德國豬腳佐肉醬義大利麵.JPG

紅燒牛腩咖哩飯$249,米飯上還有些許蔓越莓,咖哩可以選辛度,牛腩燉的很嫩,整個咖哩的味道都有吸收進去。

餐,紅燒牛腩咖哩.JPG

精燉牛腩咖哩讚岐烏龍麵$259,與上一道不同的地方在於,這道的主食是用日本進口的讚岐烏龍麵,咕溜的麵條配上咖哩醬汁,也是道美味的料理。

餐,精燉牛腩讚岐烏龍麵.JPG

牛小排佐咖哩$299,僅加了點海鹽調味,烤的鮮嫩多汁,邊邊還有爆香的油脂,雖然主要是配咖哩飯吃的,但若蘸一點點咖哩醬汁吃,又會有不同層次的風味。

餐,牛小排佐咖哩.JPG

土魠魚佐咖哩$329,一般咖哩專賣店做魚咖哩的不多,店長說因為附近有些銀行、證券等金融行業,有許多客人想吃些魚料理,所以就推出了幾道餐點,這套餐上桌時大家都覺得很有意思,將台南常見的煎土魠魚,拿來搭配咖哩,十分有創意謝宅主人特別指點要吃土魠魚塊底端有洞的部分,那是土魠魚肚,油脂豐富,咬起來有魚肉和魚油的香味,不會像魚背部分咬起來有時候會有點柴。

餐,土魠魚佐咖哩.JPG

深海白鯓魚排$269,這道則是將魚肉用炸的方式做成魚柳條,吃下去卡滋卡滋的,御咖哩的咖哩sauce,是以日式咖哩的風味為基礎,以蔬果、洋蔥及香料,燉10多個小時去熬出來的醬汁,台南飲食文化受日本影響甚深,咖哩口味上也較偏好甜度甚過辛香度的日式咖哩,印度咖哩在台南也有幾家但偏向小眾市場,原來觀亭街的梅露莎也收了,御咖哩的口味近似於忠義路的洋蔥,香氣雖不若印度的重,但咖哩的濃度、甜度及風味都不錯。

餐,深海白鯓魚排,近拍.JPG

下面幾道是單點的烤、炸物。烤魚

餐,烤魚,單點.JPG

小卷

餐,小卷,單點.JPG

藍帶豬排

餐,藍帶豬排,單點.JPG

廣島牡蠣

餐,廣島牡蠣,單點.JPG

飲料,蜜桃、青梅氣泡沙瓦,好喝,出乎想像的好喝,店長說為了做氣泡果汁,他是自己從國外進口氣泡水機來打而非買現成的氣泡水,所以氣泡不會很嗆人,再訓練員工操作,底部的則是新鮮果肉,另外有友人點的是咖啡,店內的咖啡豆用的也是義大利進口的Trombetta而非雜牌。

餐,飲料,蜜桃、青梅氣泡沙瓦.JPG

甜點,3選一,起士蛋糕、布丁、草莓大福,甜點也都是自己廚房做的。大福那QQ的麻糬皮,加上裡面的香草卡士達醬,溫潤可口,還有一顆當季的新鮮草莓。

餐,甜點,3選一,起士蛋糕、布丁、草莓大福.JPG

一起用餐的謝宅主人小五的親戚曾開過阿薩姆、唐寧街十號簡餐店,是台南複合式簡飲店的先驅,後來出現的三皇三家、異人館、集集到翰林茶館,也都走同樣的路線,而且店面開的更大,隨著民眾生活水平及消費意識提高,早期只以調理包就能滿足客人的方式已經不行,必需要以現點現做加上店內特色,才能留住客人,洁洁集團也因此做了不少改變,例如興華街12-1號2樓的小洁,就朝向蛋包飯及美式漢堡為主,而雖然御咖哩標榜的是咖哩專賣,但個人覺得御咖哩的店內氣氛很棒,蠻適合聚餐的,十分輕鬆,不過性質仍比較偏像是咖哩、簡餐店的合體,也許是希望能兼顧到不吃或少吃咖哩的客人,的確以洁洁集團每家餐飲店都是可容納西門店這麼大的空間,要兼顧每道餐點的品質委實不易,陳總經理說他的經營哲學是不管是主餐還是飲料、甜點,都選用上等的食材原料,再好好訓練員工,因為如果只用一般的食材,要征服到處都是美食、小吃,加上挑嘴的台南人不是件易事,複合式餐飲能在台南開10多年,的確要幾把刷子。

御咖哩(已歇業)

御咖哩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593號

電話:06-2261080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2:3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他有停車位嗎@@"~
    版主回覆:(09/07/2011 01:20:48 PM)
    有特約停車場

  2. 它的營業時間不是8:00開始
    是11:00
    原本我還以為有賣早餐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