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區-開元路【米粉湯、乾麵】

在北部,米粉湯是很常見的小吃,但在台南卻很難看到蹤影,傳統小吃小卷米粉用的是粗條米粉,但吃起來來口感又有點不同,這種南北差異也是很有趣的地方。

logo.JPG

開元路名佳美對面,就有間在地的米粉湯,但同時,它也有賣乾麵、滷菜,店面是鐵皮搭建的平房,十分簡陋,旁邊有2隻野貓,一隻虎班一隻黑貓,一直在喵喵叫的,來回在桌子底下覓食。

店外觀,鐵皮屋.JPG

雖然裡面的座位也很陽春,但每到用餐時間,外帶的、內用的總是絡繹不絕,晚上下了點雨,仍然有不少外帶的穿著雨衣來買。

店內座位.JPG

廚方裡阿媽正在煮麵,看到那包紅黃色盒裝物,想必各位就知道它有加什麼了,如果不想加的可以吩咐一下。

廚房.JPG

阿媽很熟練的用網篩撈起米粉,倒到客人外帶袋子裡,阿媽女兒則在一旁切著滷菜。

廚房阿媽.JPG

後來點了盤滷菜,切了豆干、海帶、鴨翅、豬耳朵,滷菜的味道還可以,鹹度適中。

滷菜.JPG

陽春麵,澆了肉臊,還有一把青菜,拌了拌後,將肉臊的油香和麵拌勻,麵條煮的軟硬度剛好。

乾麵.JPG

米粉湯,用的是細條米粉,不過它的湯頭算淡的,單純是用肉臊來增加它的滋味,不像北部在煮的有的還會用腹內、切仔料下去熬。

米粉湯.JPG

本來想點餛飩湯,但賣完了,就換貢丸湯。

貢丸湯.JPG

開元路【米粉湯、乾麵】

開元路米粉湯地址:台南市北區開元路460號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0: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開元路開元菜市場旁邊(後方)那間晚上才有開的麵店也不錯吃…
    版主回覆:(01/26/2011 02:26:34 PM)
    謝謝資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