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上海味香小吃部

台南‧上海味香小吃部 since 1970

扛棒

網誌 :https://boylondon.tw/2011-02-20-4456/
營業時間:11:00-21:30
地址 :台南市民權路一段273號
GPS:120.12.25 22.59.35
電話 :06-2241587
停車 :不便
公休日 :無
價目表 :網誌有

menu 2.JPG價目表-飯麵湯

民權路上有2間相距不遠,均以上海菜、小籠包為主的餐館,兩間開業均有30年以上,均系出於早年建國路上,後改名為民權路一段的,以海派、江浙菜系聞名的小上海,後來分家成上海華都及上海味香,而後又加入川菜小炒及各式現炒類,成了大雜燴,味香現任老闆是第二代的阿芳。

店外觀.JPG

味香店呈細長型,一、二樓均有座位,一樓座位扣掉廚房、櫃檯後所剩不多。

一樓用餐空間.JPG二樓用餐空間.JPG

製作小籠包的地方則在騎樓,由店裡幾位老師傅負責,不過他晚上用餐時間人很多,有些會先包好上蒸籠,比較沒像華都那樣子現場擀皮、包餡、上蒸籠。

蒸小籠包的地方.JPG

當然來吃飯是一定要點上個一、二籠小籠包的,但現今味香的小籠湯包最大的問題是如前所言,如來的時間不對,就會像晚上吃到的小籠包,有點失溫,外皮也過溼黏,夾起時很容易洩底,而裡面的肉汁則少了雞湯凍會有的那種醇厚。

小籠包,近拍.JPG

第二般是四川名菜回鍋肉,以肉片、蒜白、青椒、甜麵醬及豆瓣醬炒製而成,湯水及油鹹味稍重,我比較偏好小東路巴人川味炒的回鍋肉,既乾且辣,配碗白飯吃起來就很爽。

回鍋肉.JPG

水晶油雞,皮Q滑嫩,肉質還算有彈性。

水晶油雞

牛肉炒年糕、排骨炒年糕、豬肝炒年糕,一小枚一小枚雪白的年糕,吃來軟中帶Q,富有嚼勁。

炒年糕炒豬肝排骨年糕.JPG

排骨炒飯,味香的排骨也是很多人的必點之物,不論是配年糕或搭炒飯,現炸的排骨皮酥肉嫩,配上炒的金黃油亮的炒飯,很快就見底了。

排骨炒飯.JPG

如果不想吃飯的飯,點份銀絲捲,慢慢嚼著,感受煎過略帶油香的味道也很不賴。

銀絲捲.JPG

蟹黃三寶

蟹黃三寶.JPG

辣子雞丁,以下幾道大概都是些小炒,味香的小炒有一定水準,不過會下的稍重鹹些就是。

辣子雞丁.JPG

宮保魚片

宮保魚片

滑蛋蝦仁

滑蛋蝦仁.JPG

梅干扣肉,刀工片的很好,帶肥的三層肉裡透著梅干菜香,我通常是拿來澆飯一起吃。

梅干扣肉.JPG

脆皮豆腐,這也是必點的一道,看來很像酥炸起士條,但咬一口後,裡面是還會燙人的嫩豆腐,隨菜會附上一碟特製蘸醬。

脆皮豆腐.JPG

扁魚白菜、酸辣湯

扁魚白菜、酸辣湯.JPG

華都與味香雖系出同門,但長久經營下來,有些許的差異,華都門面稍乾淨些,味香較陳舊,另外華都有不少日本客人,味香則是學生、在地人為主,而且還可提供外送,加上炒菜速度超快,很多上班族或媽媽會來外帶回家。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