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老房子 Kinks Pub

台南‧中西區 老房子 Kinks Pub

林文濱,後獨立時代搖滾影音 美式食物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08-01-28-4145/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232巷25號(鐵道旁)
營業時間:14:00-02:00
電話 :06-2085152
公休日 :周一
無線上網:有

Vintage風潮影響所及,在台南,許多老房子也都被改建,有餐廳,也有pub。而在台南我去過的,以老房子改建的pub裡,民權路的Level、Sucks、海安路的Blue Print、公園南路的廢城、中正路的DS Lounge、西門路的鑽石樓、武德街的Booze及二空的Nini。

Kinks是很有風格的一間,尤其是在音樂的選擇上。這間店本來在民權路,去年12月搬到青年路的現址,位於鐵道旁,是棟1952年建造的房子,外圍是紅磚牆,入口很小,不甚起眼,老闆林文濱從一開始蒐集黑松、大同寶寶到阿公腳踏車,最後決定買棟老屋來放東西,因為心目中的老房子一定要有棵樹,所以就選定了這間,而且這間佔地廣,有走道及前後花台,不用太耗費心思設計。

樹、老屋與紅磚牆,是青年路鐵道旁的美麗景色。

店名也取自於1960年代的英國British Beat樂團The Kinks。放的BGM,是以獨立廠牌為主,而且不定期會放映主題電影展,2份是放映奧地利導演Michael Haneke的主題展。

店內的沙發也很棒,每張都不一樣,皮製、沙發、單人的,不知從哪蒐集的。但坐起來卻都一樣舒服。跟另一家Booze的有點像,沙發都是老闆精心到處蒐羅的。書櫃也很特別,是早期人家家裡常會看到的,紗網木條的櫥櫃,我家廚房還有一個。拉開後裡面放有雜誌,但主要是以音樂性質為主及誠品好讀。大家也可以帶自已想看的書來。是間很適合消磨時間的店。

老房子在現代,為了便於過生活難免要做些改變,文濱的想法是以盡量不拆為原則,若要拆除的則保留基本牆面或窗框,讓後來的人仍可以知道這裡原本的樣貌,有味道的老房子才是老房子。

店內提供美式食物(沒有漢堡)、輕食及beverage、紅酒、whisky,也有non-alcohol drinks、coffee、juice。

煙燻鴨肉及冷酪拼盤

起士薯條、煙燻鮭魚三明治

輕食類做的倒是不錯,煙燻鴨肉及冷酪搭著紅酒吃很棒。店內另外有提供美式牛排及德國香腸套餐組。

周日的下午,坐在舒服的老沙發上,天氣有點陰,窗外透進來的光線不是很強烈。看著馬世芳寫的地下鄉愁藍調想像剛經歷解嚴的世代,貪婪的吸收著西洋來的各種音樂。店內的氛圍及天花板老式白色吊扇,彷彿自已也身在了那個時代,但屋外,火車經過鐵軌時發出的轟隆聲,卻又會突然的將人拉回到現實裡。

破屋 https://boylondon.tw/2009-04-26-126/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謝啦!!!!剛剛打了一大段,不小心跳掉了!
    這2個月比較多活動!有空過來看看!
    部落格上有公佈喔!
    蘋果他們真利害,還知道這麼隱密的店!
    但是我覺得報導的不太好!!!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37 AM)

  2. 你好阿!!!我是kinks的文濱
    因為南科雜誌要跟我要店裡面賣的東西的照片
    因為時間問題,也剛好看到你這照片,拍的不錯
    可否借你的照片用!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37 AM)
    好啊~食物的話,相簿裡kinks的也有一些,不過好像這裡都有po出來了,你再找看看吧~
    我那天看到蘋果日報,也有去訪問破屋ㄟ~

  3. 你好啊,我很喜歡看你寫的食記
    因為這樣知道台南原來還有其他的美食
    不過在介紹的同時是否能順便附上一下價位呢?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6:48 AM)

  4. 嗯~你加吧~好地方應該被介紹出去~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6:48 AM)

  5. 你好!! 因為最近正好也想跟朋友介紹這間店,
    收集資料的同時,發現你的網誌,真是大大地令人驚豔啊:D
    (一直對著電腦 哇哇哇的叫)
    如果可以的話,是否可以讓我將你的網誌加入到我的連結裡呢?
    謝謝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6:48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