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鄉野手工拉麵

台南‧鄉野手工拉麵

相簿 :http://0rz.tw/da3Ik
地址 :台南市東區大同路2段1號
電話 :06-2158957
營業時間:11:00-20:00
價目表 :http://0rz.tw/aa3Hs
註:2009.9月後記,該店已換人經營

大同路臨大林國宅段,有3間老麵店,一間是路口的鄉野手工拉麵,一間是大山牛排隔壁的40年老店陽春麵。另一間則是香圃麵店。這3間特色都是歷史久而價格公道,所以每到用餐時間,常常坐無虛席。

其實以前不曉得店名叫鄉野,因為它扛棒橫書「現揉現拉,當場表演」。白底紅字已經太過醒目。

鄉野的特色是手拉麵,每周日還有現場表演。拉麵手的膂力很重要,抻甩揉搥有勁,拉出的麵條才能緊實又有嚼勁。
麻醬拉麵

日本拉麵

湯頭強調是以鰹魚、大骨、海帶、蔥薑及瘦肉熬成,喝起來順口,略鹹但還可接受。

麻醬拉麵的芝麻香氣較薄,拉麵條用乾的會比較好吃。雖說手拉麵厚度較一般機器制麵條稍粗,但這家的煮法習慣上麵條會煮的較爛,所以浸在湯裡,麵條外層就益發泡的爛了,雖說麵蕊的嚼勁還是在的。還在唸書的時候跟同學來吃過多次後,我就都點乾麵了。麻醬及肉臊都不錯。

日本拉麵雖然湯頭好,但叉燒肉太老另外麵條煮的過爛。有點蓋過了整碗麵的風采。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家店2009.9月前的經營團隊上月又在原址前不遠大同路一段台塑加油站旁另開新店
    店名還是叫鄉野手工拉麵
    記憶中的手工拉麵又回來了
    倫敦大可再寫下續篇
    版主回覆:(01/17/2017 12:46:48 AM)
    好的,謝謝資訊提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