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林木瓜牛奶

台南‧小林木瓜牛奶 since 1981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2-08-26-3128/
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4段24號
GPS:120.12.22 23.0.23
電話:06-2812921
營業時間:15:30-01:00;假日12:00-01:00
公休日:無
停車:路邊停車
價目表:網誌有

DPP_21629DPP_21629 

小林木瓜牛奶也算小北夜市創始店,原本在小北夜市內,現在又搬出來到西門路上,以前那時買木瓜牛奶、吃布丁的人也是大排長龍,改建後店內環境還有貼些小壁磚做裝飾。

DPP_21630

以前都是點水果盤及吃布丁,那時布丁一顆10元,現在要25元。

DPP_21631

香蕉巧克力雪棉冰、芒果雪棉冰,它的冰底有3種可選,牛奶、抹茶及巧克力,個人建議吃牛奶的好,抹茶味太重會蓋過去芒果的味道及甜度。

DPP_21633DPP_21632

鳳梨養樂多、綜合果汁也打的頗稀,以現今的眼光來看,很難說有競爭力。

民族路夜市被大頭市長拆掉,許多攤販搬到小北夜市,隨著東帝士開幕,也經歷了十多載的榮景,東帝士倒了後,走的走散的散,只留下民國88年蔡介雄議員題字的牌樓,本來也以為氣數已盡…改建之聲一直沒斷過,終於在今年5月改建了,剩下約莫原來的一半大,不會像之前有很多攤位都空了,髒了又堆一堆雜物。

改建後比較明亮,雖然仍沒冷氣,但排煙管是直接通到屋頂上,室內不會有油煙味兒。汰舊換新了許多店,但也有不少老店新開,上好旗魚羹、榮吉炒牛肉、阿富海產粥、阿和小炒、老李炒螺肉、郭家蛇肉湯、五香臭豆腐、小林木瓜牛奶、棺材板及蝦捲,有一間生意很好的香腸熟肉,老闆手切到發炎轉行了,小北平則搬到海安路上了。
改建之後,人潮有慢慢回來一些,當然是仍比不上全盛時期…

以前最期待的事莫過於到東帝士,旁邊的小北夜市燈火通明,人聲鼎沸,在地人、遊客,家家東西好吃又便宜(不過此一時彼一時,物價已不能相比)…東帝士後門附近的停車場還常停滿。吃飽喝足後,再走到東帝士,裡面有溫蒂漢堡,光南大批發在2樓,6樓是電影院,有2廳,入口是同一個,進去後分左右,那時放的是好小子及成龍電影,看完電影可以到樓上頂樓遊樂園玩,肚子餓了到美食街3樓,最先聞到的是鐵板牛排的味道,然後是手扒雞…電梯是在中庭兩側,可俯看整個中庭。
其實小北夜市賣的衣飾鞋包,以今日觀點來看,流行性及吸引性是不太足夠的,沒辦法吸引人潮吃飽走過來逛,另外就是欠了個像東帝士或古蹟之類的來帶動整體人潮。古蹟不能憑空生出來,只能期待已經拆光的東帝士快改建吧。

價目表

menu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小北阿和的營業時間現在是中午11點到晚上約9點
    東西賣得差不多時就開始收攤了
    除了大大推薦的海產粥外
    阿和老闆的現炒也是很熱門的..鍋燒意麵也是
    謝謝大大的分享!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7:28 AM)

  2. 那應該是4段吧…沒在記台南幾段幾段…Orz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7:14 AM)

  3. 小北夜市那裏是西門路一段嗎?
    我家在西門路一段耶…
    附近只有新天地
    沒有東帝士…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7:14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