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民族路 張家涼麵

台南‧民族路 張家涼麵 Since 1962

張兆彬
相簿 :http://0rz.tw/c54FC
價目表 :http://0rz.tw/cb4GK
地址 :台南市成功路187-4號
電話 :06-2411569
營業時間:11:00-20:00
停車 :不便
公休日 :不特定

台南的涼麵店,掛名張家的最多,共有二空村長涼麵,原為張家涼麵後因難以區分而改名;府前路張家涼麵,由第一代張德明於1962年創立於赤崁樓旁的康樂台;長榮路上也有家張家涼麵;另外安平的張媽媽涼麵也源自二空,跟現仍存於二空的洪記涼麵為兄弟店。

櫃檯

民族路的張家涼麵,第一代老闆為外省籍,涼麵口味是屬重鹹、麻辣的四川口味,在第二代老闆張兆彬接手後,調整為台南口味的酸甜味。

皮蛋涼麵

雞絲涼麵

涼麵麵條不是用一般常見的黃油麵,而是以高筋麵粉製成生麵條,下滾水大火煮熟後再以電風扇吹涼,再拌入少許香麻油提味,擺盤時鋪上新鮮爽脆的小黃瓜絲,淋上蒜汁、醬油與自製麻醬。特製麻醬是以大小桂香、花椒、桂皮、草果等五味食材研磨調製,可以帶出涼麵的香甜味。另外有賣什錦涼麵,可一次嚐到皮蛋、雞絲及榨菜肉絲的綜合味。

 

※已歇業※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成功路上的張家已歇業囉,聽隔壁的魔手說老板娘前陣子身体不舒服,現在已康復在找新地點重新開業,期待呢!

  2. 它的涼麵跟正統二空的村長涼麵和洪記涼麵是不能比的,內行的一吃就知道了!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51 AM)

  3. 建議去試試, 民生路上冰鄉隔壁的趙二哥涼麵, 以及紅油炒手. 個人覺
    得是比府前路的張家強多了. 他用很好的花椒, 所以麻比辣多一點. 原
    先是在中正路老大房隔壁巷內擺攤. 趙大哥應該已經過世. 其餘請板
    主去考究了.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9:23 AM)
    哇,你好專業,謝謝你的資訊提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