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銀波布丁 老店

台南‧中西區 銀波布丁 老店

網誌 :https://boylondon.tw/2008-08-31-1939/
價目表 :2009-20元/個,2010-25元/個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40巷24號
電話 :06-2274747
營業時間:11:00-21:00
停車 :不便
公休日 :無
網站 :http://www.inpo.com.tw/index.php

銀波的源起就不多談了,網站有。大家也都知道像莉莉、迦南、江水號等台南老水果店的布丁,都是銀波的,而且是叫這家老店的布丁。府前路巷內的這間是老店,自宅。巷口對面是久必大,進來後照著地址找就有了,有掛個小扛棒。這間目前是第二代的阿媽及第三代兒子在顧店,特色是仍堅持手工烤布丁的傳統,安平店店主是第二代阿媽的弟弟跟朋友合資的,第三代的年輕人退伍後也投入事業經營,在仁德設了工廠,進行機器生產。不過這是工業化下的必然,沒啥好爭論的,若以方便性來說,安平是比較方便買。

店內,想不到吧,這麼簡單的廚房可做出美味的布丁。

店內很簡單,烤箱、鐵架及大電風扇,烤出爐後就放在旁邊的鐵架上,再開電風吹涼。等出爐的時間,就靜靜的坐在店內。

晚上的巷內,很安靜,阿媽在店外面洗著剛送來的塑膠杯,不洗一洗的話,塑膠味重,會引響布丁的風味,阿媽的堅持。

剛出爐的布丁

香氣四溢,表面有細薄的膜, 風味絕佳。三代傳承的甜點,有對細節、製法的堅持。現在的布丁原料上多半用進口的紅糖,製作布丁時產生的焦糖香味遠不及於台灣的本產紅糖。台灣紅糖焦香味會帶有類似咖啡的苦味層次,入口先苦後甘,焦糖停留在舌根香韻十足。

這是傳統製法的布丁,與依蕾特的奶布丁口感不同,可說是二大分支;台南地區其他的知名布丁品牌還有阿布丁丁、紅磚布丁、金芳布丁、風車布丁、吳媽媽布丁…等,也有人是專做奶酪。

後記:目前店內己禁止拍攝生產過程,另外也不一定能提供單買的服務,原則上一次要買一包(10或8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家我吃了20年了..有吧!
    老闆屌屌的!
    但布丁真好吃..
    大菜市場的江水號就是用他的布丁!
    江水號的老板跟我說的!
    這家布丁..經典!
    南門路的金芳..偏貴..但也好吃!
    文化中心的和歌山麵包的布丁..好吃便宜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14 AM)
    嗯`莉莉也是用銀波喔~布丁好吃又便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