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山根壽司

台南‧中西區 山根壽司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民族路二段357號(赤崁樓對面)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09-01-18-1360/
電話:06-2252095
營業時間:12:00-15:00;17:00-24:00
公休日:周二
價目表:網誌有

店外觀

山根開業近20年,老實說在台南的話,不算久,在台南的風評蠻兩極的,有人說便宜大碗,有人嫌不衛生粗糙,我覺得,都對,至於好不好吃,我只能說,這是台灣味的日本料理。

路旁座位

它的地理位置很好,位在赤崁樓對面及祀典武廟後方,生意好到位子要擺到人行道,一邊吃飯還可一邊欣賞法輪功的標語欣賞附近來來往往的人車。

武廟後方人行道座位

法輪大法好

廟埕料理之多也是台南的一大特色,總趕宮、沙淘宮、三山國王廟前的海產攤都是。

土瓶蒸、蘆筍手捲、冷豆腐、炸蚵酥、綜合壽司、馬鈴薯沙拉、綜合生魚壽司。





共花了$465元。說真的,只有綜合生魚握壽司值得推薦,因為山根老闆洪新壟從20歲起就進入日本料理界,這道綜合握壽司,裡面的壽司飯冰涼帶點醋酸,生魚片用醬油糖調味過,表面油油亮亮的,下面已先挖了一小匙的哇沙米,只要蘸點醬油即可享用,嗯,魚肉算是新鮮的。

山根不遠處也有間上田屋,武廟旁永福路上有間佐佐木食堂,兩間都乾淨整齊,不過生意跟山根都是天壤之別。

後記:台南市政府於2013年3月推動騎樓暢通計劃,赤崁園區前民族路為主要示範道路,山根壽司因履次違規接獲不少罰單,根據資料統計,騎樓暢通計畫自3月上路後,開出占用騎樓罰單19張,其中有8張是這家日本料理店,市府還一度派出員警站崗。

參考資料:2013年7月 聯合報新聞 占用騎樓遭開單… 餐廳改占馬路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