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水餃】二五巴水餃蒸餃,手工水餃皮Q多汁、內餡超夠味!老饕都愛這一味~

相信許多資深餃友們一定都知道台南這間好吃又多汁的水餃!看到店門口風化斑駁到幾乎看不清楚的招牌,就知道是歷史老店了吧XD

來這絕對必點豬肉水餃、蝦仁蒸餃、酸辣湯,還有運氣好才吃得到的牛肉水餃!

二五巴水餃的份量較小,男生可能要點十幾顆以上才吃得飽!

但是味道很好,水餃外皮Q彈但是不軟爛,豬肉餡也非常夠味,口感扎實,一口咬下還會流出肉汁~

開業20年的二五巴水餃,原名369,第二代接手後改名。店內也就只專賣水餃及蒸餃,現包現做的櫃台就在門口,可以看到店家工作人員非常迅速的一直包水餃,從取皮填餡捏形一氣呵成,老闆邱先生則是忙著煮水餃及蒸蒸餃。

水餃跟炒飯一樣,很平凡的居家料理,幾乎人人都會,但要做到好吃,其中也有很多眉角,像是內餡、餃子皮還有煮的方式都是關鍵。店裡的內餡是長期跟配合廠商買的,確保品質穩定;餃子皮則是跟工廠合作,包跟煮的過程則在店裡完成,煮水餃的小撇步及時間的掌握,才是讓水餃美味的關鍵!

每到用餐時間,二五巴水餃總是一位難求,小小的店內坐無缺席,外頭也有不少等著用餐的客人~

二五巴水餃的菜單十分簡單,只賣著水餃、蒸餃兩種餃子,除此之外還有各式小菜、湯類…等。

而其中蝦仁蒸餃、豬肉水餃、酸辣湯則是小編每次來必點的黃金組合!

豬肉水餃 $4.5/粒

招牌豬肉水餃,以豬前腿肉製作的內餡,加入韭黃、蔥,口感紮實彈牙、多汁美味~

除了豬肉水餃外,二五巴還有個鎮店之寶-牛肉水餃。

想吃到每日限量的牛肉水餃,還真要運氣夠好才可以吃得到!

像小編這天來,牛肉水餃一顆都不剩,全都賣光光~秒殺的速度真夠快的!

蝦仁蒸餃 $70/籠

小編超愛吃二五巴的蝦仁蒸餃!蝦仁蒸餃的外皮比較薄,裏頭有一隻完整的蝦仁,為蒸餃更增添了一股鮮味~

內餡飽滿多汁,咬一口湯汁會直接滴下來,超juicy~

酸辣湯 $25元

酸辣湯乍看清澈平淡,不同於一般紅、橙色的樣子,但是喝起來竟然十分夠味,酸辣有勁!

二五巴 水餃蒸餃

二五巴水餃地址:台南市東區怡東路22號

營業時間:每日11:00-21:00(週一公休)

電話:06-236449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此店家對有小孩子的家庭不甚友善,罔然,口味普通,主要店家服務態度也很有問題,不用太推!

  2. 看到照片那時候水餃比較飽滿…
    最近去吃的時候有縮水了…真的變小顆…= =
    不然滿喜歡去那間吃水餃的…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30 AM)

  3. 外帶蝦仁蒸餃時,服務生(疑似小老闆)裝入盒中時,
    有一顆掉地上還若無其事撿起來放進去(老闆在旁
    有看見),反應時還裝作沒聽見…叫了二次才心不
    甘情不願的丟掉,結帳時跟老闆反應還對我冷笑,一
    付吃掉在地上也不會死人的樣子….一句道歉也沒
    有.這樣的店家衛生即差.再也不會光顧了……氣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9:00 AM)

  4. 這一家曾經是我最愛拜訪的水餃店
    但是~~自從年輕人接手後~~(本來是叫369水餃)
    我吃了兩次 "沒煮熟" 的水餃
    跟小姐反應, 把咬了一口的水餃給他看
    煮回來的水餃, 兩次都把我那咬過的餃子再送回來
    之後~~
    就不再踏進去了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40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