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福記肉圓

台南‧中西區 福記肉圓

江建民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09-04-20-131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5號
電話:06-2157157

台南肉圓有兩大派,做法都是清蒸,差別在內餡,一用豬肉另一用蝦仁。豬肉的兩大家,一是武廟肉圓,另一就是福記肉圓。孔廟旁的府前路上,第三代虱目魚丸湯、克林台包、福記肉圓、張家涼麵等諸多小吃店、老店,成為悠遊台南孔廟後必然要前往大飽口福的地方。其中只賣單一產品的,就是營業將近半百歲月的福記肉圓。福記肉圓,源自第一代江老闆在屏東地區學來的手藝。因緣在外地學會製作肉圓,回到台南後經過多年的改良、調味,終於摸索出最適合當地台南人飲食習慣的大眾口味。

價目表,09年最新價錢,一份2粒$36,去年為$34

櫃檯及店內

店面很小,一、二樓都有座位,後方為廚房前頭為結帳櫃檯

廚房內,大蒸籠裡剛蒸好,晶瑩剔透的肉圓整齊的排列著

肉圓,用再來米攙些許蓬萊米磨成漿的外皮,加水煮熱、冷卻後定型,內餡部分,採用瘦肉較多的腿肉,固定比例的瘦肉內餡包覆在米衣外皮下,淋上特製的醬汁,Q軟可口,餡料也很紮實。

附清湯,免費享用喝免驚的大骨高湯,有些店的清湯真的是淡如水,但福記的再抓幾把蔥段灑一灑,滋味很棒,讓人想一喝再喝。

福記肉圓早年開在彌陀寺靠東門陸橋下一帶,後來才搬到府前路,目前福記肉圓由二代江建明主掌店內,而這個「建明」和大家熟知的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還真剛剛好是國中時期的同屆同學喔。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你知道好多台南的小吃喔
    很可惜我快畢業才發現
    我現在假日都會到中山路補習(三塊錢補習班)
    推薦附近便宜又好吃的小店吧 甜的鹹的都ok
    不要太遠走路15分鐘能到喔! 謝啦~ 近點更好 哈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11 AM)
    我不知三塊錢補習班在哪啊= = 中山路的話靠尾端近民生綠園的地方,中山路8巷3號之1有間阿川 虱目魚丸,很好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