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Wire破屋

台南‧中西區 Wire破屋 Since 2009

林文濱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09-04-26-126/
價目表:相簿有,早午餐僅在假日供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1段132巷5號(巷口附近為裕成水果店)
電話:06-2287219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10:00-23:00;週五-週六10:00-02:00(有時會改開店時間,請先電話詢問)
公休日:周二
備註:可無線上網

巷口

巷口附近為民生路的水果名店,裕成水果店,鐵皮圍牆上有釘了一小塊wire的招牌,往巷內直走就看到了。巷內其實很多房子都毀壞了,但也有幾間有人居住,很奇特的世界。嗯,不過以前能住在民生路、民權路房子的,都是老台南人,而且家境不錯喔,因為這些都是大房子。

門口

今日放映的電影

老闆文濱會騎著腳踏車在kinks與wire兩頭跑,如果買菜的話會騎機車

他站在門口講話,文濱以前曾在誠品音樂館工作過,後來自行出來創業。

老闆文濱是青年路kinks的老闆,這裡是老房子系列的第二彈,隔壁的房子跟這一棟屋齡相近,風格也類近,不過屋況較差會滲水,所以最後就租下這棟來改建成營業處所,風格跟青年路的kinks完全不同,主要是以「破」為號召。外觀上被一棟老樹整個盤繞住,晚上來看的話,還蠻有鬼片的fu。

一樓,前面庭院小房間為廚房


進門後為櫃檯,一樓門後有個隱秘的座位,蠻大的,很像辦公桌,一樓還有書櫃,放了不少漫畫,後方也有座位區及廁所。一樓廁所僅供小解,上大號請到二樓。其實不只一樓,整棟破屋都收藏了不少老東西,值得各位去自行發掘。

二樓


從二樓陽台看一樓的入口

二樓為客廳,晚上7點會放電影,座位主要以大區的沙發座位為主,後方小房間為老闆的資料收藏室,放音樂及電影的地方。

三樓

上廁所時很有fu的畫

三樓為房間式隔局,有2個房間,另一間則有包廂式座位。

四樓


四樓陽台,往頂樓的樓梯

為半開放式的空間,吸煙區。有遮蔽,所以下雨也還好啦,門外為陽台,也有放幾張椅子,陽台旁有樓梯可上頂樓,5樓高的房子,其實在台南這老城市裡,算很高了,已經可以看到蠻遠的地方,從這裡望出去的天際線,雖然不能說美觀,也有很多電線、鐵皮加蓋的景觀,但無論如何,這就是你居住的熟悉的地方。

頂樓風景

Brunch,Wire的另一特色就是白天就開張啦,賣brunch。註:目前僅在假日供應。

熱騰騰的早餐,上桌囉

德式原味貝果及薯條

薯條好吃

蛋捲系列,燻雞肉蛋捲

美式雙蛋,德國香腸

炒蛋有點乾。

早餐價位在120-150間,若點非搭配的其他飲料,可抵50元。餐點的部份,個人覺得ok,唯一不足的地方是只有2個服務生,今天因其中1個請假,老闆就跳下來自已上陣了,人多的話會等一段時間。看書與享用美味早餐,就像在自家家裡。

美好的假日早晨,在破屋裡享用早餐及音樂。

結帳啦

身為開台首府的台南,本身的老房子很多,尤其是中西區,是早期的精華區,街道巷弄裡有很多曾經風華絕代現已湮沒的房子,就像Wire破屋本身,很高興能有像文濱這樣的人,整理老房子讓它蛻變成新的風貌,就跟kinks一樣,是台南人是不能不來的地方,請來看看老台南,新面貌吧。

台南‧老房子 Kinks https://boylondon.tw/2008-01-28-414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還真是名副其實的破啊~ㄏㄏ
    比kinks更有感覺哩!!~
    明天去報到~~~~~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10 AM)

  2. 不好意思!!借我分享一下~~~!!!
    我打算這周末來去瞧瞧~!!
    謝謝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05 AM)

  3. 請問這家店有店休嗎?他的餐點還有哪些可選擇呢?那營業時間呢?謝謝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21 AM)
    閣下要不要把滑鼠移上去到文章的頭再找看看,您要的資訊都有啊=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