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傳承四代的老味道~福榮小吃店阿瑞意麵、餛飩,在地人懷念的老滋味!

這間位於大菜市的也是意麵老店,攤位簡陋,但生意超級好的,不管是觀光客或在地人,都會來吃,吃完,就吃江水號。第一代老闆葉蟹(或稱葉蟳)原在日本時代原先是開武術館的,後因門徒眾多,食指浩繁便開始供餐,久而久之便演變成「飯桌仔」。到第二代兒子葉壬癸於大正14年(1925年)加入做生意。

logo今日大菜市店外觀

第三代的葉瑞榮則於民國59年(1970年)加入,目前開業已有80多年的歷史,第四代年輕老闆葉南廷也已上陣,跟父親接力輪班經營麵攤。

DPP_9139.JPG老闆煮麵,阿姨包餛飩,女兒負責滷味

用餐時間的店內人潮

DPP_9140.JPG店內座位

煮麵區下方的地磚,因長年重壓,有凹陷處喔~可見功力之深厚!

DPP_9143.JPG

第三代老闆葉瑞榮,負責煮麵,阿姨包餛飩,女兒負責滷味。當初第二代老闆本來也不想接下家傳攤子,直到父親過世,聽到老客人閒聊說這麵攤大概也差不多要收了,一股使命感及衝勁,才開始認真摸索父親的技藝。

餛飩意麵

今日晚餐餛飩乾意麵

來這裡必點的當然是招牌的餛飩意麵,碩大的5顆餛飩及燙肉片鋪在鴨蛋揉製的鹽水意麵麵條裡,還澆上特製的滷汁。意麵好吃的關鍵在於麵條,黏度恰到好處,另外阿瑞的滷汁不是一般麵店的死鹹肉燥滷汁,不香,不油但卻很對味,最後就是招牌餛飩,每日現送新鮮的溫體豬肉包在厚薄適中的麵皮裡,真的超好吃。

DPP_9146.JPGDPP_9144.JPG

老店總有些很有意思的東西,台灣省台南市警察局核發之固定攤販營業許可證,葉壬癸,第二代老闆。

台灣省台南市警察局核發之固定攤販營業許可證,葉壬癸

店雖老,但老闆對食材可有一定的堅持,如跟固定的品質好的販商採買豬肉、蒜頭及扁魚,王印醋也用玻璃瓶不用塑膠瓶以免日久變質影響風味,麵粉也是台中的特高筋麵粉,也沒添加化學物,所以麵條相較外面店家更加有嚼勁,唯一的缺點就是一碗$65元是真的不便宜。                  

鄭記土魠魚羹
福榮小吃店(阿瑞意麵、餛飩) 
泰山冰店
江水號
川記蝦仁肉圓 
大菜市羊肉湯 

福榮小吃店阿瑞意麵、餛飩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13號
電話:06-2222069
營業時間:AM 08:00 – PM21: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從小吃到大的意麵,好懷念喔,就是濃厚的台南味,在別的地方吃不到的,連甜辣醬也超級好吃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16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