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區的排隊名店!永樂燒肉飯,附贈沙拉、味噌湯的銅板美食~

每逢假日,只要騎經永樂燒肉飯,就會看到絡繹不絕的人潮,身為燒肉飯老店,不乏有在地人中午過來外帶,當然也有不少外地人慕名而來。

招牌燒肉飯

在台南現在幾間比較有名的台式燒肉飯裡,民族路永樂燒肉飯、金華路佳味燒肉飯、國華街千隆燒肉飯、成功路台南燒肉飯、海安路京肴燒肉飯、民族路民族燒肉飯、民族路明卿蝦仁飯、永康大廟口燒肉飯裡,永樂10多年的歷史不算特別長,大家也都知道隔壁的張 老店合豐排骨飯店齡比較久,目前傳至第二代,但時勢造英雄,結合超商便當廣告,一舉成名天下知,就是現在這樣大排長龍的模樣了。

 

永樂最早跟水仙宮燒肉飯(源自高雄周燒肉飯),這家是真正燒肉飯老店,已搬到成功路尾,有技術教導上的關係。
老闆和老闆娘是南商廣告科畢業的班對,禾豐排骨飯的生意跟他們呈現對比,但這10多年來,加上廣告及網路效應,永樂燒肉飯的生意是蒸蒸日上了。

 

燒肉是選用帶薄油花的嫩肩里肌肉,但目前是用自動瓦斯烤爐烘烤,少了那股炭香味,好不好吃就見人見智了。永樂燒肉飯有燒肉飯一碗、配菜為筍乾、味噌湯一碗、沙拉一碗,一樣55元,隔壁的合豐,是排骨飯(應該稱為爌肉飯,它價目表旁有附註),很多人說合豐比較好吃…其實我是覺得不同的東西是不能比較的,如果平平是牛肉,一樣的配菜,有的人就會覺得沙朗好吃,有的人覺得菲力好吃,有的人覺得肋眼好吃,各有各的市場。

 

永樂燒肉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3段16號
電話:06-2281516
營業時間:11:00-20:00
公休日:周三
(以店家公布資訊為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