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台南燒肉飯

*已於2009年底結束營業
台南‧台南燒肉飯(原國華街30年老店) Since 1977

黃麗香、黃時
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2709482
地址:台南市成功路632號
電話:06-3500101
營業時間:11:00-20:00
公休日:周日
停車:不便
價目表:網誌有

店外觀,其實在老台南人的記憶裡,所謂的水仙宮燒肉飯,並不是現今人滿為患的永樂燒肉飯,而是民國66年設立,位於宮後街45號近永樂市場的無名燒肉飯,現任老闆娘黃麗香的嬸嬸周滿里,本身是高雄人,其弟弟在高雄開周家燒肉飯,後來在指術指導下,姐姐也在台南開了燒肉飯店,並和兩位姪女一起經營,這一賣就是30多年,民國84年時,周滿里到台北南京東路5段巷內開店,便將台南店務交給黃麗香、黃時姐妹,店址也從宮後街搬到國華街阿松掛包斜對面,即現在國華街鍋燒意麵的那個店面,惟同時期於1995年新開的永樂燒肉飯,因結合了超商便當行銷,又位居十字路口,一砲而紅,後來台南燒肉飯2006年時就搬到現成功路尾端的現址,而原址也開了間燒肉飯,所以許多人常搞混。

招牌燒肉飯

炭烤里肌肉片

配菜

招牌燒肉飯除了燒肉飯外,另外還有一盤高麗菜、豆干的配菜,也有附自取的湯,一碗$55元;永樂燒肉飯有燒肉飯一碗、配菜為筍乾、味噌湯一碗、沙拉一碗,一樣55元,純就內容物的話永樂小勝。肉的部位,這幾家選的都是里肌,帶點油花烤起來才會油嫩好吃,瘦肉的話太乾,差別是永樂現在生意太好,已在旁邊另買店面當成廚房,改用機器瓦斯烤爐,而台南燒肉飯仍採用炭火烘烤,所以吃起來多了木炭的香味,比較像燒肉飯。

目前店內除了招牌燒肉飯外,還有豬腳飯及吳郭魚飯,種類雖然不多,但其實用餐時間,生意都還不錯,外帶的人很多,有時中午不到1點半,晚上7點多賣完就收攤了。

外帶客人,目前已交由第二代接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星期六想說去給它吃一下,但發現已經歇業了!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9:19 AM)
    對啊,原址已換了,目前還不知會不會出來再開

  2. 天啊!!!!是以前在阿松對面的燒肉飯嗎?
    那是我兒時的回憶,只有他才稱得上是燒肉飯 Q口Q
    感謝你,我一直在找尋他啊!!!!!!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25 AM)
    係低

  3. 疑..
    永樂沒調漲ㄚ?
    上次託同事買時她說漲了
    現在60 0.0?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19 AM)
    可能有吧~很久沒吃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